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在青年之声宣传贵州大旅游

发稿时间:2016-06-24 07: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群

  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通过“青年之声”向青年发出邀请。网页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4日电(见习记者 张群)“各位网友大家好,贵州山秀水美,气候凉爽,文化多彩,物产丰富,贵山贵水留天下贵客!我代表全省各族人民,欢迎大家到贵州走一走、看一看,我们在贵州等你。”6月19日,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发出的邀请函通过“青年之声·贵州”社交互动平台向广大青年发出邀请。
  “好棒!!!假期一次性去玩个够。”看到“转发邀请函,即可享受梵净山等六处贵州著名旅游景区门票免费或半价”的消息,网友袁煜抑制不住内心的狂喜。
  “我想去贵州威宁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领略威宁这颗高原明珠。”
  “我想去梵净山,好美的。”
  “我想去贵州每个地方!”
  ……
  邀请函一经发布,就引发了广大网友的浓厚兴趣,跟帖、转发根本停不下来。
  “青年之声·贵州”自去年9月份上线以来,便致力于服务青年,服务内容渗透到贵州青年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已成为广大青年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全能帮手。
  联系青年:为青年发声提供平台
  在当今移动互联网络迅猛发展的时代,青年在哪里?青年在网上。
  “青年团的工作要照顾青年的特点”,共青团作为党领导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必须牢牢占据网络舆论阵地的制高点,利用“青年之声”开展团的工作。

  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向青年代表介绍“青年之声·贵州”互动社交平台。团贵州省委供图

  “要把青年需求作为共青团的追求,打造‘网上共青团’工作格局。”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说。 
  这样的工作布局,使青年的诉求得到最大程度的满足。以前遇到问题,需要层层上报审批;现在遇到问题,可以通过“青年之声”平台发声,直接对话上级,问题也可以得到及时解决。 
  “昨天傍晚,贵阳黑云密布、大雨倾至,18点左右雨势稍小,本人急忙从单位回家,走到团坡桥时18:05,正好赶上车牌为贵AU4147的83路公交车。我和同事跑到公交车门口,司机正好把门关上,不管我怎么敲门,他都不开门,继续启动车子前行。”6月3日,有网友在“青年之声·贵州”互动平台上发布题为#83路公交车的这名公交司机,职业道德素养是不是有待提高?#的帖子,痛斥自己所经历的“不公正”待遇。 
  据该网友回忆,当时虽然正巧碰上司机关闭车门,但是前方正在堵车,即便即刻开车,前行不到80米,也得被迫停下来。 
  “当时我的心情像天空的细雨,一直下个不停,这样的公交司机,是不是也太没用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素养啦?”该网友呼吁有关部门能够重视这一现象,加大对公交司机的培训和指导,不要凉了普通老百姓的心。 
  经“青年之声·贵阳”平台的协调,公交集团贵阳市云岩分公司及时查证落实,并在该帖回复区作出回应:“83路当天此时段行驶到团坡桥时,正常停站,上下完乘客后起步开走,该网友和同事赶到门边后,该驾驶员未重新开门。虽然该驾驶员未违反规定,但确实存在服务意识方面欠缺的情况,公司对该网友表示诚挚的歉意!” 
  该公交公司还承诺日后将多加强驾驶员服务意识、职业素养等方面的培训及学习,要求驾驶员以后停站时,多留意、多观察,尽量照顾赶来的乘客。 
  服务青年:为青年成才创造条件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引导青年,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
  “青年之声·贵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全面开展线上线下活动,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

   “青年之声·贵州”青联服务联盟举办“迷你马拉松”微公益活动。团贵州省委供图

  “我们创业青年,要有梦想、有意志、有良知、有自信,千万不要没有目标、轻易退缩,切忌浮躁,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要相信自己。”团贵州铜仁市委书记张勇在“青年之声·青微书院”创业分享会上勉励青年。 
  “想创业,但不知道该做什么行业,好苦恼。” 
  “虽然现在刚赚回本,但我相信会越来越好!” 
  “当碰到不可理喻的客户时,我该怎么办?” 
  “自己创业后才发现,太艰难了,一度想要放弃,我不知道还能撑多久……” 
  分享会上,创业青年倾诉了自己的经验、心声以及遇到的困难,上海华联超市总经理唐新发等成功人士结合自己的创业经验,为青年们答疑解惑。

  “青年之声·贵州师范大学”组织开展“井盖变美——校园井盖涂鸦”创意活动。贵州师范大学校团委供图   

  除了创业,贵州各地“青年之声”还围绕青年学习、生活、婚恋、健康等各方面组织策划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青年之声·贵州师范大学”组织开展“井盖变美——校园井盖涂鸦”创意活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青年之声·贵州”举办迷你马拉松微公益活动,组织青年开展户外活动,强身健体;举办“青春有约·缘来是你”青年交友联谊、“青年之声·读书会”等活动,为单身男女提供婚恋交友平台……
  引导青年:为青年参与中心搭建舞台
  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军,得力助手,服务中心工作是共青团政治性的第一要素。贵州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青年之声”平台的社交互动功能,引导全省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大数据、大扶贫”的战略行动中来。
  “原来大数据知识这么丰富呀!”参与了大数据知识网络竞赛的青年如是说。6月15日上午,在“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贵州”平台启动“云上贵州”全省青少年大数据知识网络电视大赛。活动旨在青少年中营造积极参与“大数据”战略行动的良好氛围,发现和培养青少年大数据人才,构建面向全省青少年的大数据知识共享平台,助力贵州建成国内大数据人才集聚高地。

责任编辑:王冠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