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东召开"青年之声"工作推进会

发稿时间:2016-06-23 22: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群

  "青年之声·广东"工作推进会全体会议现场。团广东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 (见习记者 张群)近日,"青年之声·广东"工作推进会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举行。团广东省委书记班子、各地级以上市团委书记班子、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团广东省委机关各部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有关高校团委负责同志、青年之声暨志愿服务平台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团广东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作了以《坚定践行群众路线,竭诚服务青年需求》为题的辅导报告,并指出,"互联网+"是共青团服务青年的最大红利,"青年之声"和智慧团建则是共青团做好新时期青年群众工作的重要载体。他强调,各地在推广应用"青年之声"的过程中,要稳扎稳打,核心是要"做实",关键是能为青年解决困难和具体问题。他强调,全力推动"网上共青团"建设,实质是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探索青少年服务的供给侧改革,从主观想象青年需要什么服务,转变为青年发出他们的服务需求,并实现精准高效的服务匹配,让青年找到、信任、依靠共青团。

  "青年之声·广东"工作推进会实操培训现场。团广东省委供图

  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张志华为参会人员作了主题为《让互联网+共青团成为现实》的授课,重点从网上共青团建设的战略意义、互联网发展的当前趋势、网上共青团工作如何破题以及2016年广东共青团互联网工作部署四个方面阐述。会上,张志华副书记就青年之声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广泛动员各级团干、学生骨干、网络文明志愿者等通过"青年之声"及时反映身边青年诉求,回答青年在线问题;二是团省委各部门,各地市、区县、高校、院系团组织尽快实名制入驻"青年之声"平台,及时回应和帮助青年提出的困难;三是要凝聚一批切实热心青年成长的各方面专家和相关专业机构入驻"青年之声",为青年答疑解惑。鼓励有条件的团组织与各类专业服务机构合作,进驻青年之声平台开展咨询服务;四是要实现"青年之声"与共青团工作的有机融合,把直接面向青年的各类服务、赛事报名、推优评选、主题活动、青年优惠等在"青年之声"平台集中投放;五是各地各高校要推动平台与线下服务阵地的实质对接,仔细梳理现有线下阵地的服务内容、服务时段、服务承载能力等,分批分步在"青年之声"平台"上线落户";六是加强"青年之声"的线上线下宣传推广,依托城市广告、社会媒体、新媒体等对"青年之声"进行广泛的社会宣传。

  此外,各地市及有关高校团委分管网上共青团工作副书记、各地市青年之声及志愿服务平台工作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网上共青团工作分组讨论,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网上共青团工作部署、对青年之声等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考核细则展开讨论。各地市和高校"青年之声"平台运维人员参加了平台的实操培训,培训围绕平台具体操作,通过举例子等的形式,对当前平台实际运用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说。

责任编辑:魏林甫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