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直播厅”《英雄中国》明日开播 讲述申亮亮英雄故事

发稿时间:2016-06-17 17: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炎良

  

“青年之声·直播厅”《英雄中国》明日开播

  工兵团团部 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中国青年网吉林市6月17日电 (记者 张炎良) 6月18日下午15:00,“青年之声·直播厅”《英雄中国》栏目首场直播将在维和英雄申亮亮生前所在部队--陆军第16集团军某工兵团正式拉开。广大网友将通过直播镜头,走进维和英雄生前所在部队,揭秘维和战士的选拔训练过程,听战友们讲述申亮亮如何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维和英雄的感人故事。

“青年之声·直播厅”《英雄中国》明日开播

  申亮亮生前的军帽 中国青年记者 张炎良 摄

  马里当地时间5月31日10时50分许(北京时间6月1日4时50分),一辆不明车辆高速向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位于加奥的营地门口冲来。正在执勤的申亮亮立即向作战值班室报告情况,在发出预警之后,果断开枪,阻止了车辆突入营门并导致其侧翻。就在那一瞬间,恐怖分子引爆了汽车炸弹,申亮亮推开身边战友,然而自己却不幸遇袭,牺牲在瞭哨位上,年仅29岁。
  “纪念烈士无限怀念,成为烈士无比光荣”,这是申亮亮生前的话语;为国捐躯,他用生命践行了当代革命军人的使命。

“青年之声·直播厅”《英雄中国》明日开播

  申亮亮生前穿着的军装 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摄

  广大网友可在《英雄中国》直播过程中,通过微邦平台,与英雄的战友实时互动交流,向维和英雄致敬。
  “青年之声·直播厅”《英雄中国》栏目由“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指导,“青年之声”学习者服务联盟和网络文化服务联盟共同主办,中国青年网和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共同承办。《英雄中国》栏目旨在利用视频直播访谈及互动这一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网络应用,通过直观、生动和网络化的方式方法,向广大青少年展示古往今来的英雄文化,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使他们对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以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有更加真切的认识和体会,打造成从而成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思想、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网络阵地和极好的网络课堂。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关注“学习者”(ID:youth_xuexi)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学习动向。

责任编辑:魏林甫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