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青年之家”建设示范区落户深圳福永

发稿时间:2016-04-19 18: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樊慧琴 马嘉汐

  福永街道“青年之声·青年之家”揭牌仪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肖何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樊慧琴 通讯员 马嘉汐)近日,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青年之声·青年之家”正式揭牌成立。广大共青团员通过“青年之声”手机移动端微邦同步收看了此次活动的网络视频直播。

  福永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舒富桃接受采访。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肖何 摄

  福永街道地处穗、深、港黄金走廊的重要节点,交通网络立体通达,经济发展高速稳定,2015年两税收入超过百亿,拥有世界500强企业11家,务工青年100万,占据总人口数的80%,其中97.5万为外来务工青年。这次成为全国的示范点单位,福永街道党工委、宣传部长舒富桃深感压力重大,他说:“这次成为“青年之声·青年之家”全国示范区,有三个作用。一是成为连接和沟通青年的桥梁,二是能更好更直接地为青年朋友提供贴心的服务,三是通过党和政府的支持,让青年朋友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专长,更好地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就是为青年朋友发声,为他们办实事。”此次揭牌仪式为在全国范围内打造街道、社区“青年之声”建设的示范点和“青年之家”典范,巩固拓展全国街道、社区“青年之声”的建设阵地,培养“青年之声”宣传推广骨干和为各地街道、社区提供交流学习样板,为将“青年之声”打造成为党和政府直接联系、服务和引领青年的桥梁纽带奠定了重要基础。

  福永街道的文体事业享誉全国,曾获得国家级奖项15个、国际级奖项8个。揭牌仪式过后,多个艺术团体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特别是下午的福永街道优秀节目展演中的福永醒狮表演《龙腾狮跃》不仅在国内外多次捧得大奖,还曾随习近平总书记出访比利时;万福民工街舞团多次获得CCTV电视舞蹈大赛、“群星奖”等全国大奖,并荣登过央视春晚。此次展演包括舞蹈、快板、杂技、茶道、武术等8个精品节目,精彩纷呈。众多未能到演出现场观看的演职人员亲属还通过“青年之声”手机移动端微邦,同步收看了此次活动的实时视频直播。福永街道文化体育中心主任罗建民告诉记者,为推进青工文化、精神面貌建设,福永文体中心做了大量务实工作。

  深圳市宝安区群众文化艺术馆馆长刘明军表示,此次能有幸借助团中央“青年之声”这个平台,相信福永街道的青工工作一定会做的越来越好,在全国形成一定的影响力。宝安群众文化艺术馆一定和福永街道一起努力推动青年工作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徐诚智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