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新成立五大服务联盟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再发力

发稿时间:2016-04-01 07: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开可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左三)为“青年之声”学习者服务联盟、网络文化服务联盟、读书出版服务联盟、金融服务联盟、少年儿童校外活动服务联盟的主席和代表颁发聘书。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 开可)3月30日下午,在“青年之声”服务联盟建设推进会上,“青年之声”服务联盟再添新成员。“青年之声”学习者服务联盟、网络文化服务联盟、读书出版服务联盟、金融服务联盟和少年儿童校外活动服务联盟分别成立。在原有的十个服务体系基础上,“青年之声”服务联盟对青少年的服务从就业、健康、心理等领域,扩展到政策学习、网络文化、金融需求、校外活动等方面,为护航青少年的成长再次发力。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出席会议并为新组建的5个服务联盟的主要负责人颁发了聘书。 

  契合特点 抓住要点 新建五大服务联盟助“青年之声”再发力 

  细数新成立的五大“青年之声”服务联盟,会发现,契合青年成长特点,抓住青年发展要点,既是对已有十个服务体系精神的继承,更是对新形势下如何更好服务青年的创新。 

  “青年之声”学习者服务联盟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中宣部党建网、中央党校中国干部学习网、学习大国、学习大军、“习大大+”工作室联合发起成立。正如该联盟主席、“学习大军”负责人所说:“多方强强联手,必将有力地引导青少年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左二)为“青年之声”学习者服务联盟、网络文化服务联盟、读书出版服务联盟、金融服务联盟、少年儿童校外活动服务联盟的的常务副主席颁发聘书。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摄 

  在互联网+时代,网民数量的增加已经成为趋势,据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3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我国有6.88亿网民。其中,39岁以下的青少年占了77.8%。网民中的四分之一是学生,是最大的上网群体。 

  而“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的成立正是在广大青少年最聚集的移动和互联网行业领域开展服务工作。“网络文化服务联盟将围绕网络文化创新创业、手机、音乐、视频、网络互动直播、绿色游戏等方面开展积极有效的青年网络文化服务工作。”网络文化服务联盟主席、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金华告诉记者。 

  “青年之声”读书出版服务联盟主席代表、中国移动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悦华表示,面对精品阅读、深度阅读逐步回归,联盟将用下一步的实际行动回答和解决更多人的阅读问题。 

  作为金融服务联盟的主席,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沈志群则表示联盟将不仅满足青年的金融需求,还要培养、引导广大青年掌握金融和运用金融,为国家培养高水平金融人才。 

  据少年儿童校外活动服务联盟主席、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文革介绍,该联盟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广泛联合各类少年儿童校外活动阵地和社会各方面力量,助力联盟活动的广泛开展与推广,更好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在“互联网+”时代,网民数量尤其是青少年网民数量增加已成趋势的今天,如何利用网络载体走近青少年群体,这正是“青年之声”服务联盟所做的探索。 

责任编辑:杨晓霖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