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创新·共享·绿色2016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举行

发稿时间:2016-04-14 23: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孙其 任润波

  2016悦读中国年启动。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年网杭州414日电(记者 孙其 任润波)阅读是学习知识,启迪智慧,滋润心灵,提升修养和塑造精神殿堂的最有效的方式,对于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都至关重要。413日,适逢4.23世界读书日前夕,2016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正式拉开序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全国政协委员、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袁家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周慧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张毅君,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琚朝晖,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寿剑刚,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政品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此外,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沙跃家,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市场部总经理高念书,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郑杰,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CMO况铁梅等中国移动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以“创新·共享·绿色”为主题,是在“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的一场数字阅读领域的高层次交流盛会。 

  此次大会是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下,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主办,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阅读工作委员会、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联合各方共同探讨数字阅读领域的发展趋势和未来机遇,切实推动传统出版与新兴出版融合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拓展、丰富数字阅读领域,构建充满正能量的网络文学联盟,助力青少年树立健康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借助数字阅读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消费品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贡献。 

  大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张毅君首度发布2015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大会同时评选揭晓了“悦读中国”四大年度奖项,宣布成立青少年绿色数字阅读联盟,发布数字阅读企业战略合作项目,并启动2016悦读中国年。来自数字出版、文化产业和互联网相关企业的近900位精英“共襄盛举”,从行业纵深、转型发展、跨界合作等方面全方位展现了数字阅读领域的巨大潜能。 

  亮点一:国家级、规格高、规模大,政府领导、业界精英倾力支持 

  2016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沿袭了首届大会规格高、规模大的特色,成为具有年度“风向标”意义的国家级年度行业盛会。在全民阅读首次写入国家五年规划的背景下,数字阅读的发展对于丰富全民阅读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因此,大会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备受业界关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浙江省常务副省长袁家军等重要政府领导在百忙之中出席大会,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副总裁沙跃家,中信出版集团总裁王斌等国家级企业领导也纷纷莅临现场。本次大会还邀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所长阿恩·卡尔森等重量级外宾。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在大会致辞。主办方供图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在致辞中表示,读书决定了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反映了一个社会的精神面貌,影响着这个国家未来的走向。随着数字出版产业的高速增长,数字阅读在全民阅读中的地位和作用也将不断的提升,推广数字阅读工作大有可为。他表示,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不断地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推动数字阅读深入开展,同时也希望相关协会、相关部门、相关企业在总局的统一部署下,凝聚行业力量和共识,为数字阅读的推广与普及贡献智慧,更希望从业单位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勇于创新,为数字阅读提供更好的内容,更好的设备,和更加方便快捷的方式,不断深化数字阅读的体验。 

责任编辑:杨青山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