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网络安全宣传车亮相河北“青年之声”落地受好评

发稿时间:2016-01-14 18: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周小璐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1月14日电(记者 周小璐)14日,“青年之声·美丽河北 青少年网络安全中国行”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式启动。全国少工委副主任、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何成锋、团河北省委书记郭竞坤、河北省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等出席本次活动。

  时尚炫酷网络安全宣传车受追捧

  炫酷的外形、17项发明专利,并创造性的将先进的AR、VR、4D体感、语音识别、大数据可视化技术与网络安全知识相融合。活动现场,“网络安全宣传车”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师生围观。

  据悉,不久前,“赢在未来——青年之声·青少年网络安全中国行”专项行动在北京市通州潞河中学启动,通过最先进的科技和新奇的体验让孩子们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体验到科普基地的魅力,从小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培养安全上网意识,未来网与360公司共同打造了一款可以流动的“网络安全教育基地”——网络安全宣传车。此次来到河北,正是践行“将宣传车开到全国”的承诺。

  14日上午,“青年之声·美丽河北”青少年网络安全中国行首站启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周小璐 摄

  活动中,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工程负责人为当地10所学校颁发“网络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奖牌,为“小小安全卫士”代表颁发证书。

  可互动、可触摸 网络安全教育课堂新探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他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提出:“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多中国人民。”

  为落实这一讲话精神,2015年12月25日,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和360公司联手启动了“赢在未来 青年之声·青少年网络安全中国行”专项行动。该活动旨在应用互联网O2O的模式,借助“青少年网络安全工程”线上实施的成功经验和“网络安全”宣传车这一线下生动的教育载体,为广大的青少年提供可互动、可触摸的“流动”网络安全教育课堂。

  金东表示,“网络安全中国行”对促进边远地区和革命老区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将发挥重要作用,不仅激发了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也可以培养他们从小树立网络安全的意识。

  14日,全国少工委副主任、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中国青年网记者 周小璐 摄

  据金东介绍,自2013年以来,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就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优势,发起并开展少年儿童媒介素养活动,以“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工程”为契机,致力于解决网络安全意识在青少年身上普遍的缺失问题,从“娃娃”抓起,不断推进网络安全进校园、入少先队活动课,让青少年在体验互动的过程中增强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青年之声落地的又一生动实践

  团河北省委书记郭竞坤在发言中强调了做好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网络安全宣传车的到来是在“河北·青年之声”如火如荼发展的好时期,要将已做成品牌的“青年之声 美丽河北”工作与网络安全战车工程相结合,做好青少年的网络引导工作,构筑青少年网络安全保护墙。

  14日上午,学生在安全战车里体验安全桌面。中国青年网记者 周小璐 摄

  石家庄二中校长邵喜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青年之声”实现了与青年点对点、一对一的互动,切实帮助孩子们解决了不少问题,这一全新模式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这种寓教于乐的网络安全科普教育形式,可以引导各地青少年绿色上网、文明用网的意识和习惯,也为各地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提供了范例。希望“青年之声”日后多多举办类似活动,从线上真正走到广大师生的身边。”邵喜珍说。

  据悉,“网络安全中国行活动”全程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360公司合资成立的中青奇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维。网络安全战车的河北巡展,将先后开进石家庄、西柏坡、正定、衡水、沧州五个地市的10余所中小学。之后,还将依次走进河南、山东、江苏、上海、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广东等10个省市、180多个市县,惠及全国千所学校、上百万名青少年,并着重选取党团教育基地、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等的中小学校作为停靠地,让更多的青少年从中受益。

  “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由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亲自发起创立,以“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为宗旨。截至1月14日17:00,“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累计阅读量突破11亿,问题留言总计61.7万条,共回答网友问题24.99万条。

责任编辑:赵明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