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批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走转改” 将访贵州六市看脱贫攻坚

发稿时间:2016-01-12 21: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正穹 张炎良

  

  1月12日,“脱贫攻坚看贵州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在贵阳正式启动。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炎良 摄

  中国青年网贵阳1月12日电(记者 李正穹 张炎良)1月12日,全国网络媒体“脱贫攻坚看贵州”主题采访活动暨首批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走转改”活动在贵州贵阳举行启动仪式。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采访团授旗。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谢念在致词中表示,“十二五”以来,贵州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地把扶贫开发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举全省之力向贫困发起“总攻”。“十三五”期间,贵州将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用心用情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如期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大扶贫需要大宣传,贵州的脱贫攻坚离不开全国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网络名人的聚焦和聚力。此次,中央网信办给予全国网络媒体‘脱贫攻坚看贵州’主题采访活动大力指导和支持,并将活动列为全国首批网络媒体记者‘走转改’的重要活动,将成为网信部门积极主动开展‘互联网扶贫’‘舆论扶贫’的生动实践。”谢念表示。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中央网信办发言人姜军在致词中指出,本次活动是2015年11月颁发首批网络媒体记者证后,网络媒体首次开展“走转改”活动。希望网络媒体记者用心、用情、用功“走转改”,进一步强化新闻网站正能量的“策源地”和“放大器”作用,不断推出更多更好的主旋律宣传报道精品,不断壮大网络正面舆论。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左三),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右二),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左一)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采访团授旗。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炎良 摄

  全国网络媒体“脱贫攻坚看贵州”主题采访活动暨首批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走转改”活动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共贵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贵州省扶贫办公室联合主办。活动期间,60多名来自全国40余家中央媒体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记者和网络知名人士以及中央驻黔新闻单位、省内主要新闻单位和网站记者,将分成两组、两条线深入到六盘水、遵义、安顺、毕节、铜仁、黔东南等贵州脱贫攻坚的典型地区进行实地采访。

责任编辑:西湖雨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