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炎炎夏日,来一趟清凉之旅——黑龙江省夏季旅游推介会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21-07-09 18: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亚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 张亚云)7月9日上午,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黑龙江夏季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行。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丽娜作主旨推介,介绍全省夏季旅游资源及夏季旅游产品,诚挚邀请北京及全国各地的游客做客龙江,亲身体验21℃清凉“滤镜”下的龙江美好旅行生活。

  中国最北黑龙江,夏季气候清凉舒爽,还拥有丰富多彩的大美自然、人文景观,包括大森林、大湿地、大界江、大湖泊等得天独厚的夏季旅游资源,以及热血辉煌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黑龙江国家级森林公园的数量和面积均排名全国第一,是当之无愧的“森林之冠”。黑龙江湿地旅游资源富集,现已形成全国最大、最优的省级湿地保护管理体系。黑龙江水资源充盈丰沛,黑龙江、乌苏里江两条大界江沟通中俄两岸,拥有世界最大的高山熔岩堰塞湖——镜泊湖、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等类型多样、风景各异的大小湖泊。黑龙江还是一片红色的沃土,14年抗日战争在此打响、在此终结,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共同铸就了独特龙江红色基因。

  今夏,黑龙江省文旅厅以“你的北方 清凉龙江”为主题,整合优质夏季旅游资源,精心打造25个必到必游地、244个旅行目的地、100条自驾游线路,策划推出夏季八大主题产品、十大旅游节庆、13个市地特色美食,用全新升级、品类多样、服务优化的旅游产品打响“清凉避暑”牌。

  此次推介会上,哈尔滨、牡丹江、伊春、黑河四大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地分别作专题推介。

  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耕从欧陆文化、生态优势、音乐文化、红色资源四大方面着重介绍了哈尔滨夏季避暑旅游特色。她介绍,哈尔滨夏季平均气温在18至22摄氏度之间,是全球20个避暑旅游胜地之一,被国际湿地组织评为“国际湿地城市”, 是联合国授予的亚洲唯一“的音乐之城”。第35届哈尔滨音乐会将于8月6日开幕,届时将举办全国声乐比赛、音乐剧展演等赛事。

  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今年8月在牡丹江市举办。牡丹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郭冬霞介绍,牡丹江的“湖光之夏”避暑之旅包括镜泊湖风景区、莲花湖等;“美丽乡村”田园之旅重点推介休闲特色的小朱家村、民俗特色的中兴村等;“红色记忆”缅怀之旅以杨子荣烈士陵园、“八女投江”遗址纪念馆、红花岭抗联小镇等红色旅游目的地为引领;“科学发现”研学之旅重点推荐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中东铁路博物馆、牡丹江中华大熊猫苑等自然、文化、工业旅游类景点。“森林生态”康养之旅以牡丹江地区的原始森林为主体,“历史探秘”文化之旅带你走进威虎山影视城、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博物馆等,了解牡丹江的前世今生。

  伊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巍介绍了林都伊春的生态优势、避暑特色。伊春是小兴安岭上的绿色明珠,森林覆盖率达83.8%,拥有亚洲面积最大的红松原始林。今夏,伊春推出了“森林驰骋”“森林呼吸”“森林避暑”“森林课堂”“抗联记忆”五大主题产品,为庆祝建党百年,重点打造了“重走抗联路线,赓续革命精神”红色文化体验之旅。

  黑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黑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丽波表示,黑河以“中俄风情之都北国养生福地”为旅游品牌,着力打造中俄边境游与五大连池火山康养游是黑河旅游两大核心资源产品。黑河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游人自带护照或在黑河办理一次性护照,就可以跟随旅行社跨过界河黑龙江赴俄布市旅游。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五大连池风景区,将火山文化与康疗养生融为一体,荣获了世界地质公园等二十余项国家级桂冠。2020年以来,黑河推出醉美331风景道休闲体验游、人口地理分界线主要城市自驾游、五大连池康养游、中俄边境游、历史文化研学游和特色乡村民俗游。

责任编辑:席聪聪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