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振兴杯”举办与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选手面对面活动

发稿时间:2016-08-09 16: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制造团队项目金牌选手林春泷(左一)、钟世雄(左二)、玉海龙(左三),汽车喷漆项目冠军杨金龙(右二),数控铣项目冠军张志坤(右一)与沈鼓集团青年员工进行面对面分享。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妍彤 摄

  中国青年网沈阳11月5日电(记者 刘妍彤)11月5日上午,第十一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技能创新 技能报国”金牌选手面对面活动在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礼堂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城市青年工作部副部长马兴民、团省委书记赵红巍、团辽宁省委副书记陈奇夫、团沈阳市委副书记吴波、马宁参加了此项活动。

  活动邀请了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冠军选手杨金龙、玉海龙、林春泷、钟世雄、张志坤,沈阳籍历届青工技能大赛选手代表,沈阳机床、北方重工、鼓风机集团、装备制造学校等优秀青年典型,中职学生代表近六百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杨金龙、玉海龙、林春泷、钟世雄、张志坤分别与全国劳模,沈阳鼓风机集团公司徐强,首届“振兴杯”全国青年技能大赛钳工冠军、沈阳金杯技师学院曲骊一起,围绕职业教育是青年成长的新通道,从技能创新、技能报国的角度,回顾和展望了个人的成长、成才和成功,并就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等相关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最后青工榜样与现场的青工代表和网友进行交流互动。

  此外,为着力提升“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影响力,宣传学习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金牌的个人和团队展现出的“工匠精神”,在全国青年技工队伍中努力营造技能创新技能报国的浓厚氛围,4日下午,大赛组委会还邀请杨金龙等五位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得冠军的选手,分别走进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和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企业,与企业青年技术骨干互动交流,冠军选手通过自身的经历和实践向青工们诠释了新时期青年技工人才成长的全新前景,鼓舞和推动广大青工在新一轮东北振兴中实现新作为。


金牌选手获颁荣誉证书并合影。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妍彤 摄

  “技能创新 技能报国”金牌选手面对面活动的开展,延展了“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的范围和深度,深化青年创新、创效人才培养,进一步营造沈阳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引导青年技工传承冠军选手身上所蕴含的时代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彭志楷(见习)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