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十一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发稿时间:2016-08-09 16: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第十一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冠军选手颁奖。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妍彤 摄

  中国青年网沈阳11月6日电 (记者 刘妍彤) 11月5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主办的2015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一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辽宁沈阳落下帷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辽宁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戴玉林出席大赛闭幕式。同时,全国“青创先锋”系列活动启动。

  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杭州百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的栾峰、连云港市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的张伟伟、上海韵达货运有限公司的杨金丰分别获得快递业务员比赛前三名;广东省电子商务技师学院的梁国平、沈阳爱聚影科技有限公司的朱超、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梁妮分别获得电子商务师比赛前三名;中航工业沈飞公司的孙明、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的陈智民、辽阳技术学院的孟阳分别获得数控车工比赛前三名;沈阳飞机工业公司的孙志强、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公司的黄海泳、广西柳州钢铁公司的周磊分别获得维修电工比赛前三名。天津、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山东、河南、广东、重庆、贵州等10家省级团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获得第十一届“振兴杯”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现场的文艺汇演,以艺术形式向职业技术从业者致敬。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妍彤 摄

  闭幕活动以“岗位练技能 青春助转型”为主题,分“致敬祖国 致敬劳动 致敬青春”、“坚守信心 坚守匠心 坚守初心”和“投身全面深化改革与祖国奋进”三个板块,通过颁奖、分享、青工歌舞表演、微视频、与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选手面对面等环节,展现了当代青工风采,回顾了“振兴杯”比赛历程。

  闭幕式上,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选手等优秀青工代表更向全国广大职业青年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磨练本领、勇于创新,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匠心筑梦、创享青春!五名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在闭幕活动中与团中央、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协等部委领导共同启动了全国“青创先锋”系列活动。

  据悉,全国“青创先锋”系列活动将以第十一届“振兴杯”大赛为起点,以青年技能工人、青年工程技术人员、青年科研人员、青年经营管理人员为重点群体,大力培养青年创新型人才队伍,切实提高职业青年自主创新能力,激发广大职业青年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引导职业青年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彭志楷(见习)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