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岩古镇全力推进国家5A级景区创建

预计到本月底,55个提升项目完工

发稿时间:2016-10-07 15:50:00 来源: 贵阳日报 中国青年网

  图为青岩古镇城墙外修葺一新的游人步道。

  青岩古镇创建国家5A级景区项目正按计划有序推进,55个项目将按要求在今年9月30日之前完成。届时,青岩古镇将在景观、设施、服务、游客体验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力争达到国家5A级景区的标准。

  据了解,截至今年底,青岩古镇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计划完成65个提升项目,包括23个工程建设类项目,目前已动工13个;13个整治类项目,目前9个正在实施;以及目前已全部启动的29个政府采购类项目。项目涵盖景区景观提升、交通管理、景区管理、文化软实力提升等方面,总投资72311万元。

  记者日前在青岩发现,在此次创建工程中,古镇景观在保护、完善、美化三个方面下了大力气。除综合管网改造外,其景观绿化、建筑美化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城墙内古建筑得到保护,展现了古镇特色;城墙外民居绿意盎然,风格与城墙内相呼应,并与周边环境和谐统一。与此同时,还增加了茶马古道、古驿道以及水碾、作坊、烽火台等配套景观,进一步凸显青岩的历史。

  在此次创建工程中,交通管理方面是一大重点。除进一步完善外部交通标识,建立更加人性化的交通管理体系外。目前正在对南门停车场、北门停车场、北入口停车场等进行提升改造,以进一步优化景区交通环境。同时,还修复了步道,铺装了约15公里景区盲道,改善古镇慢行交通设施体系,形成路宽约4米、长2公里的古镇外围电瓶车完整游道。

  景区管理服务更加安全便捷、更加人性化。在施工中,将完善景区医疗设施和消防设备,建设600平方米的消防管理所,形成独立消防系统,做到景区内部消防设备全覆盖。同时,为特殊人群增加残疾人轮椅、拐杖、儿童推车等服务设施,在古镇北门游客中心新增无障碍坡道。为响应“厕所革命”,还将打造清洁无味的旅游厕所。此外,还将建设包括智慧旅游综合管理平台、景区监控管理平台、智慧旅游应急管理平台、旅游交通管理平台等在内的智慧旅游软、硬件系统,让游人更省心、让服务更周到。

  青岩古镇有着600多年的历史,如何彰显古镇文化,是创建工程的又一重点。在文化软实力提升方面,将建设“青岩赵公专祠军事文化展馆”“花溪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等,这些展馆和基地,除了有陈列展示功能外,还将有多媒体互动、艺术创作、传承人培训、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发、传统手工展演、项目表演活动等,宣传、传承、发扬古镇文化。

  (记者 帅弋 文/图)

  

原标题:青岩古镇全力推进国家5A级景区创建
责任编辑:西湖雨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