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三届“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评选要求

发稿时间:2018-02-07 14: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五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承办,其他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及主要商业网站参与协办。

  “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旨在评选和集中展示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发挥网上正能量引导作用的年度优秀人物和作品,倡导广大网民自觉传播和弘扬正能量,营造更加晴朗的网络空间。该评选活动包括“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五个评选项目。

  其中,第三届“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评选要求如下:

  1.参评作品须自发原创,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或机构知识产权。

  2.参评作品须立场正确、反应及时、影响较大、引导效果较好,主题突出、内容积极、页面美观,图文搭配得当。

  3.参评作品必须为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1月31日期间创作完成的作品。

  4.每单位申报作品不超过10项;他人推荐作品不超过3项;每个人限报1项作品。申报专题活动的作品,严禁申报其他四个评选项目,否则将按无效申报处理

  5.参评作品设立和上线时机恰当,尤其侧重于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在网上形成关键正面引导作用的重大事件类、突发事件类、热点话题类等专题活动。

  参评作品说明:

  (1)重大事件类。在大众网络媒体平台或微博、微信、博客等网络自媒体上以及H5展示形式,政府、媒体、企业、社会团体等机构或网民个人,针对重大时政事件适时发起有创意的话题、专题、栏目、调研、投票等网络专题活动,体现出较高的政治高度,与时政重大事件所反映的方针政策和发展规划具有较高的契合度,在网上形成关键性正面引导的作用。

  (2)突发事件类。在大众网络媒体平台或微博、微信、博客等网络自媒体上以及H5展示形式,政府、媒体、企业、社会团体等机构或网民个人,积极追踪报道重大突发事件,通过及时发起有创意的话题、专题、栏目、调研、投票等网络专题活动,主动发声、弘扬正义,揭批谣言、还原真相,积极传递网上正能量,为大众和广大网民提供权威准确的重大突发事件资讯和报道,能够正确引导舆论方向,在网上形成关键性积极正面引导的作用。

  (3)热点话题类。在大众网络媒体平台或微博、微信、博客等网络自媒体上以及H5展示形式,由政府、媒体、企业、社会团体等机构或网民个人,积极关注研究重大事件类和突发事件类以外的社情民意、社会热点、舆论焦点及舆情态势,通过及时发起有创意的话题、专题、栏目、调研、投票的网络专题活动,能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标尺传播正能量,凝聚社会共识,参与热度高,在网上形成关键性积极正面引导的作用。

  (4)其他。在大众网络媒体平台或微博、微信、博客等网络自媒体上以及H5展示形式,包括具有较大影响的行业应用平台上,政府、媒体、企业、社会团体等机构或网民个人,自发策划以上三大类以外的话题、专题、栏目、调研、投票、具有鲜明积极正向属性和社会影响的网络专题、专项活动,互动性强、参与度高,在网络上和社会生活中形成了较大的正面舆论影响和社会积极反响。

  6.参评作品需登录活动申报平台(网址:http://top100.youth.cn/login),按照要求在线填写作品申报相关内容,上传推荐表电子版、盖章推荐表扫描件(或照片)。经初选、网上公示投票、终审等,最终评选出100个获奖作品。

  第三届“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评选咨询:

  电话:010-57380759、010-57380531

  邮箱:alice.yuedan@qq.com

 

责任编辑:王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