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70101hgbanner.jpg
[中国@2016]捍卫命运共同体 中国军队和平形象大曝光

发稿时间:2016-12-31 08: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永鹏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1日电 (记者 李永鹏) 过去一年中国军队应时而变,进行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革命性改革。改革强军后的中国军队积极参与国际军演,在反恐、救援、维和等方面开展一系列交流合作。在与外军的同台竞技中,中国军人所展示出的合作、自信、互信,让世界各国更加真实、客观地了解到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

  打击恐怖主义 中国军队推动全球反恐“朋友圈”

  恐怖主义是人类公敌,2016年中国就打击恐怖主义注重加强同周边国家的军事交流合作,坚决遏制恐怖势力蔓延的势头,推动世界各国对反恐行动的重视和参与,注重铲除滋生恐怖主义的土壤。

  5月21日中泰两国海军陆战队就反恐背景下的两栖作战、救灾舰艇战术机动协同等项目举行“蓝色突击-2016”联合演练;9月15日,为应对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三股势力”威胁,“和平使命-2016”军事演习在吉尔吉斯斯坦开展,上合五国军队一道共铸“反恐利剑”;为深化各国反恐共识、维护区域安全稳定,10月20日中塔两国陆军在塔吉克斯坦举行“协作-2016”联合反恐演习,两军在震慑恐怖势力的同时展现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决心。

  “和平使命―2016”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出征誓师动员大会场景。中国军网 王宁 摄

  2016年打击恐怖主义已成为全世界的共识,相比起“单打独斗”,各国都已意识到维护世界和平“统一战线”更为有效。中国军队积极加强同世界各国军队的反恐合作,推动壮大全球反恐“朋友圈”,坚决打击任何挑战人类文明底线的恐怖活动,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安宁。

  关注人道主义救援减灾 文明之师成“和平使者”

  2016年与外军开展人道主义援助及灾难救援等联合训练,是军委、陆军着眼体现我国积极参与地区合作的鲜明态度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增进与外军友谊交流的重要渠道。中国军队通过展示应急专业力量建设成果、交流分享抢险经验,使中国军队的务实作风和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形象正传遍全球的五洲四海。

  在4月12日的“科摩多-2016联合演习”上,中国海军在多边人道主义救援减灾演习中与美、法、俄等国配合默契,与他国一同锻炼了实施人道主义救援的能力。演习过程中,中方医疗分队还专门为附近西比路岛居民捐赠了轮椅、拐杖、老花镜和一些常用药品,并对岛上社区医务人员进行了相关医疗培训,真正将实惠带给当地居民。

  中国军队不注重形式注重实效的态度还体现在“联合救援-2016” 中德军事卫勤士兵联合演习中。

责任编辑:邹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