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力推“史上最牛”军改 习近平强军路上的17个片段

发稿时间:2017-07-26 07: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正穹 胡云茹 连捷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下午就推进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重塑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进行第四十二次集体学习。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李正穹 实习记者 胡云茹 连捷)7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推进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重塑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进行第四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攻坚战役,军队要全力以赴,全党全国要大力支持,坚持军地一盘棋,齐心协力完成跨军地改革任务,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把军政军民团结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助推改革强军的巨大力量。

  也是在同一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有关情况发布会,会上指出,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7月23日、24日晚,央视一套播出的大型十集政论纪录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以《强军之路》为题,用连续两集的时间,讲述了十八大以来的军改故事。中国青年网为您选取习总书记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进程的17个片段,带大家了解习总书记带领下的“史上最牛”军改如何稳步进行。

  2012年11月15日

  习近平主持新一届中央军委第一次常务会议

  担任军委主席的当天,习近平就宣示了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坚定意志和决心。他提出:“始终以改革创新精神开拓前进,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努力夺取军事竞争主动权。”

  2012年12月10日

  习近平视察原第42集团军

  在接见驻穗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时,习近平讲了这样一番话:“前不久,我去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我提出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我想说,我们的中国梦,这个伟大的梦想,就是强国梦。对军队来讲,也是强军梦。”

  2013年3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同军队人大代表亲切握手。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2013年3月11日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面对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代表,习近平庄重宣布:“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他号召,准确把握这一强军目标,用以统领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努力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2013年11月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

  经习近平提议,党中央决定将国防和军队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的大盘子,上升为党的意志和国家行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单独作为一个部分写进了全会《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 

责任编辑:杨晓霖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