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在厦门开幕

发稿时间:2017-06-19 08: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卢冠琼

    

  为两岸青年搭建交流平台,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6月18日在厦门开幕。中国青年网记者 卢冠琼 摄 

  中国青年网厦门6月19日电(记者 卢冠琼)6月18下午第九届海峡论坛·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在厦门拉开帷幕。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论坛开幕式,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中国青年网总裁兼总编辑郝向宏等为开幕式致辞。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大陆方面有中共中央统战部三局巡视员许光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新闻局局长马晓光,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季星星,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等台湾方面有中国统一联盟主席戚嘉林、人民最大党主席许荣淑、台湾进步党主席林国华、台湾中国青年党主席林意珊、台湾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协会会长吴一昌等。来自海峡两岸近600名业界精英、青年代表参加论坛。 

  杨毅周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作为第九届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将贯彻“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把握“新媒体、新青年、新发展”的主题,聚焦新媒体的融合发展,深化两岸青少年的交流合作,培养传承优秀中华文化人才,搭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两岸青少年的交流交往。 

  郁慕明指出,本届论坛以“新”为主题,“新”很重要,但有一些东西是需要坚持的。例如,在两岸关系中,方法可以变,管道可以换,但是目标和理想不能变。两岸关系的发展,要坚持“道义”和“真义”,推动两岸发展朝着正确的方向。 

  郝向宏认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同样,也是两岸融合发展的未来和希望。两岸融合发展的历史重担现在落在了当代青年的肩上,我们一定要坚持“九二”共识,运用新媒体的力量,担负起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历史使命、时代使命。 

  开幕式上,两岸新媒体行业、“双创”领域嘉宾和青年代表进行了主旨发言。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卢轶男指出,2016年登记的大学生创业人数超过60万,猪八戒网2017年第一季度新注册服务商中,90后达到50%。时代的进步、产业的升级离不开新技术的发展,更离不开新锐的创新力量的壮大。中华自媒体暨部落客协会理事长锺婷表示,青年人求新求表现。两岸20家相关部门、媒体、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此次联合向社会发起了“‘传播真善美 弘扬正能量’两岸短视频健康发展主题倡议书”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纯净短视频行业、规范短视频市场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就是为了适应这个瞬息万变的市场,帮青年争取更多发光发热的机会。她期望,在交流上,应给予两岸青年更多元更开放的表现机会,着眼于文化、经济、教育,达到彼此理解、相互认同,进而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此外,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两岸优秀短视频展播暨大赛颁奖典礼。记者了解到,在6月19日,论坛还将举办两场平行峰会。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华海外联谊会、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指导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海峡两岸民间团体促进协会主办,台声杂志社、中国青年网、团结报社、中华文化促进传媒中心、福建省台联、福建省青联、厦门市台联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周学磊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