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五大理工科高校高招政策出炉!咋报志愿看这里

发稿时间:2017-06-15 07: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尚君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刘尚君)6月13日,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五所北京高校在京举办联合高招咨询新闻发布会。

  来自五所高校的招生工作负责人分别向社会各界发布五所学校今年的高考招生信息,全面解读了五校办学特色、优势专业、招生录取政策以及在京计划投放、招生咨询活动方案等。

  据了解,今年五所高校均稳步推行大类招生改革,与去年相比,在京招生计划均保持稳定,五所高校共在京计划招生约1073人次。其中北交大在京招生计划183人,北科大在京招生计划195人,北邮在京招生计划290人,北化工在京招生计划145人,北林在京招生计划总数预计260人左右。

  此外,其中北交大本部校区新增2个专业(方向),在交通运输类专业中新增交通运输(民航运输)专业方向,并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合办开办交通运输专业。北邮则根据当前新形式,增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网络空间安全”两个专业。

  同时,为持续关注个人兴趣与专业方向的有效结合,“零门槛转专业”的专业选择机制已成为各大高校的亮点。

北京五校联合招生咨询活动一览表。

  各校录取规则采用专业级差方式

  北交大2017年招生录取政策与2016年保持基本稳定,继续承诺对平行志愿省区如提档考生均符合录取要求并服从专业调剂则提档不退档。采用专业志愿级差方式安排录取专业。今年校调档比例一般为100%,根据各省生源情况可适当调整,但一般不超过120%。2017年各专业志愿之间的级差分为“2-1-0-0”模式。

  北科大今年在北京继续执行百分百满足考生专业志愿,即考生填满6个不同专业进档后,体检合格,则会被录取在所填的6个专业内。提档比例控制在105%以内。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按北京市招办的规定加分提档,但安排专业时以实际考分为准,由高到低按“专业级差”方式依次录取。

  北邮欢迎考生本科一批第一所学校填报。专业(类)选择时考生可根据自己的特长与爱好,参考往年的录取分数线,考虑学校设定的专业间分数级差,拉开一定的梯度选报几个专业(类),建议在“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中填报服从,以此增加考生被录取的机会。对于除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艺术类等特殊类型招生以外的其他北京统考考生,如果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学校保证提档后不退档。

  北化工今年在京保持较高优势学科计划投放量的基础上,各类试验班的计划超过计划投放量的10%。学校设有三个工科试验班和两个理科试验班,试验班单独设置招生专业代码,只招收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且投档成绩排名达到本省投档考生总数的前50%。其新增的机械类大类招生专业在京计划招生22人。

  北林除艺术类、高水平运动员外,均在本科一批录取。在平行志愿省份按照105%以内进行调档,对服从专业调剂、体检合格的考生,调档后保证不退档。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在提档和录取进专业时均按加分后的分数计分。

责任编辑:杨晓霖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