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基层团青闻鸡起舞 牢记责任带着感情融入青年

发稿时间:2017-02-14 13: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思怡 马云飞

    

  温州龙湾团区委举办青年之家·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温州龙湾团区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张思怡 马云飞)2月3日至4日,共青团中央召开工作务虚会,围绕“喜迎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团十七届六中全会决策部署,研究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讨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 

  基层团干:打造共青团品牌活动 夯实基础激发团的活力 

  新年伊始,站在的历史起点,共青团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温州龙湾团区委办公室主任邵赛慧说:“根据团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秦书记讲话精神,以改革攻坚,从严治团为总方向,结合龙湾区实际情况,团区委决定为打造热情更高、品质更高、颜值更高的三高共青团组织而努力。 

  龙湾团区委号召青年要更富“热情”,“我们不断推进我的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增强青年爱国热情。”邵赛慧告诉记者:“团的工作必须注重特色时尚元素贴近青年实际,必须努力增强思想引领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这样才能把工作做更好”为此,龙湾团区委努力做强 “青年之声”、“青年之家”平台功能,做实青少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加强青少年“成长乐园”建设,构建青年创业创新服务链。“我们还致力于打造市级共青团特色小镇,探索团工作片区制,创新团的组织设置,激发团的组织活力,夯实团的基层基础。邵赛慧说。 

  作为企业基层团委,通过学习共青团中央工作务虚会精神,明确了明大势、谋大事、抓落实,以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工作主题”。中国联通石家庄市分公司团干部尹择君告诉记者:“我们将弘扬改革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打造“最美相遇 匠心服务”的同时,通过下基层送团课、深化青年员工职业生涯与个人成长、青春建功、百团大战、公益志愿等团青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组织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新的一年,乐山团市委将做好五个创新进一步贯彻团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秦书记讲话精神。乐山团市委书记吴金埔详细介绍了“五个创新”的工作内容:“推动理念创新,进一步淡化行政色彩,强化服务理念;推动管理创新,将游离于传统团组织之外的自由职业者、网络青年等青年联系起来,不断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推动服务创新,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服务困难青少年群体推动组织创新,强化枢纽功能、加强阵地建设、建强干部队伍;推动制度创新,建立常态人协调工作机制、建立社会化运作工作机制、建立项目化推动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周学磊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