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江西赣州青年为爱呐喊 “谁能救救我妈妈”

发稿时间:2016-11-15 15: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王龙龙 李华锡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王龙龙 实习记者 李华锡)2016年10月3日,对于江西赣州青年赖廷来说,是他这辈子都忘不了的一天。 

  正在参加朋友婚礼的他接到了家人的电话,被告知母亲刘利连查出了急性髓系白血病,正在赣州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一边是我最好的哥们结婚,一边是世界上最爱我的妈妈得病,这一天我这辈子都忘不了!”得知消息后,赖廷便火速赶往了医院。  

    

    赖廷母亲刘利连在病床上接受治疗。赖廷供 

  “虽然家里穷,但我们从未抱怨过” 

  赖廷1994年出生在江西赣州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兄妹三人。因为家里贫穷,父母常年外出打工,赖廷和哥哥、妹妹便成为村里的留守儿童。 

  赖廷的父亲赖经文只有小学文化,母亲刘利连没有上过学,文化水平低。为了生计,赖廷的父母将土地交由赖廷的爷爷打理,二人在赖廷很小的时候就到了广东揭阳一家卷尺厂打工,一做就是20年。父亲工资2500元,母亲工资2000元,省吃俭用把钱寄回家,供三个孩子读书。 

  为了赚更多钱,赖廷的父母很少回家,只有等到暑假或寒假时,三个孩子才有机会到广东见到父母。这成为赖廷童年的一个遗憾和伤痛。 

  “虽然家里穷,但我们从未抱怨过。”从小懂事、独立的赖廷没有让家人担心过,他觉得,只有好好上学,才能改变命运。“挣了大钱,把父母接到身边来,这样,就可以天天看到父母了。”赖廷说。 

  “妈妈给了我两次生命,我要好好报答她” 

  赖廷两岁时,由于身体虚弱,染上了严重的肺炎。那个时候,家里一贫如洗,没有多余的钱去治我的病,最后严重到只剩下一口气,但是妈妈从没有放弃过我。 

  没钱治病,刘利连就把整个镇跑了一遍,到处乞讨,期望能够凑足为儿子治病的费用。最终在老中医的治疗下,赖廷的身体才渐渐好转“是妈妈把我从鬼门关里拉回来,妈妈给了我两次生命,我爱我的妈妈,我要好好报答她。”赖廷说。 在赖廷的记忆中,吃饭时,母亲把有营养的食物都赖廷和哥哥、妹妹吃,自己却常常只是汤水。我妈妈去外面打工,由于没有文化知识,遭受了很多白眼。”虽然工作艰苦,刘利连没有放弃,因为知道,要把孩子供读到大学,要花很多钱。 

  我曾经很不能理解妈妈,甚至觉得她干嘛对自己这么苛刻。”赖廷说,母亲在打工的二十年里,省吃俭用,新衣服都不舍得买一件,吃住都在工厂,“其实她都是为了我们兄妹仨!” 

  “我要努力工作,让父母过上好日子” 

  高中期间,赖廷努力学习,最终考上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他带着一份感恩的心,走进了大学校园。“我要在大学里好好学习,找份好工作,挣钱回报妈妈。” 

  大学期间,赖廷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先后担任过班长、学生会主席、团委新媒体中心主任等职务他曾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还曾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我在大学里面,自己学会做点小本生意,赚取自己的生活费,同时也磨炼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2016年7月,大学毕业后,赖廷在海南一家教育机构工作,后又合伙创业,找到了自己的梦想合伙人。 

  赖廷的哥哥赖斌大专毕业后就在广州打工,而妹妹正在老家读六年级。“我毕业后可以努力工作,把家人接到一起生活,这样父母可以少吃苦,不再那么辛苦了。”这个家庭眼看一切都要好起来了,然而,命运并没有给他们太多的时间。 

责任编辑:周学磊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