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俩小伙救人遇难 被追授"河南省见义勇为青年英雄"荣誉称号

发稿时间:2016-05-27 18: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王文坛

  中国青年网周口5月27日电(记者 王文坛) 5月,初夏时节的中原大地,大江南北,网上网下传颂着一个为挽救他人而牺牲自己的悲壮故事,“胡浩强、陈庚,河南小伙”,成为人们要铭记的名字 

  胡浩强、陈庚舍己救人的事情发生后,河南省各级领导、组织以及社会各方人士立即行动起来,前来看望慰问胡浩强、陈庚的亲属,协调处理英雄身后事,解决其亲属生活中的困难和难题。 

  25日,带着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的嘱托,共青团河南省委、省青基会、“青年之声·河南”公益帮扶志愿服务联盟相关领导特地赶到周口市沈丘县付井镇,看望慰问胡浩强、陈庚的父母亲属,送去慰问金,追授两位英雄“河南省见义勇为青年英雄”荣誉称号,并号召全省青年向英雄学习。 

  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有关负责人也赶到胡浩强、陈庚家慰问,送去慰问金,协调处理后续事宜。  

  共青团河南省委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王晓旭(右一)看望慰问英雄家属。中国青年网 杨力 摄 

  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追授两位英雄“河南省见义勇为青年英雄”荣誉称号。中国青年网 杨力 摄 

  当地政府还联系了爱心企业,为两个家庭提供多种爱心资助,并安排青年志愿者为其提供长期帮扶。“麦收在即,我们已协调了有关方面,确保英雄家里的夏粮颗粒归仓。”共青团周口市委副书记毛磊说。 

  共青团周口市委追授胡浩强、陈庚两位同志“周口市见义勇为青年英雄”称号。中国青年网 杨力 摄 

  共青团周口市委已追授胡浩强、陈庚两位同志“周口市见义勇为青年英雄”称号。沈丘县综治委授予2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共青团沈丘县委已追授两人“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沈丘县文明办授予两人“沈丘好人”称号。 

  “党和政府授予这俩孩子如此高的荣誉,是对舍己救人壮举的肯定,更是对这种精神的赞誉!”沈丘县付井镇陈观行政村党支部赵书记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 

  “英雄走了,我们只有把大爱精神传递下去,才是对英雄最好的纪念,大家都来当传递手,英雄一定不孤单!英雄亲人安好,大家便心安!”。共青团周口市委书记王春华告诉记者。 

  最近9年来,周口市产生了88名获得省级以上各种荣誉的英模。胡浩强、陈庚舍己救人,王文田等三人断桥拦车,还有“北京好人”李高峰,“最美教师”张伟……他们都是周口人,优良的土壤环境和氛围,造就了“周口群模”现象。 

责任编辑:杨晓霖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