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 深入太行深山区探扶贫

发稿时间:2016-04-27 07: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卢冠琼

  再访阜平,记者发现昔日太行深处的真贫地区,如今有了全新的面貌。 中国青年网记者 卢冠琼 摄 

  中国青年网保定4月27日电(记者卢冠琼)4月25日上午,治国理政河北新实践——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集体采访活动在保定阜平正式启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等46家网络媒体奔赴该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等地围绕精准扶贫进行采访。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在启动仪式中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全国上下都在开展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实践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取得新的发展。河北省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开展了许多生动实践,创造了许多新鲜经验,也取得了积极成效。此次网络媒体“走转改”集体采访活动重点是围绕河北省精准扶贫、唐山市震后40年特别是近年来的建设发展这两个方面,对河北省在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新成效上进行宣传报道。 

  河北省网信办主任张砚平表示,河北省把扶贫开发摆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来抓,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合力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十二五”期间,全省累计减贫500万人,贫困县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近50%。“十三五”期间,河北确定了“两步走”“三确保”“四提升”的战略目标,坚持扶贫开发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坚持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并重,决心走出一条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贫新路,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阜平县地处河北省保定市西部的太行深山区,为全山区县,总面积2496平方公里,人口22.98万,抗日和解放战争时期曾是晋察冀根据地首府所在地,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自国家“八七”扶贫攻坚以来就是国定贫困县,贫困范围广,贫困程度深。2013年元旦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阜平慰问困难群众考察扶贫开发工作。三年来,阜平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和发展了精准扶贫机制、山区综合开发经营机制、金融扶贫机制,大力发展食用菌种植等富民产业,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悉,治国理政河北新实践——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集体采访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承办。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学习者”(ID:youth_xuexi)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学习内容。 

责任编辑:钱明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