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148个城市启动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

可登录团中央“青年之声”查询200场招聘会信息

发稿时间:2016-03-12 07: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马慧娟

  中国青年网北京312日电(特约记者 马慧娟)312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正式启动第三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将在148个城市举办200多场现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可登录中国青年网、团中央“青年之声”、中国国家人才网、中国公共招聘网、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查询活动安排、各地招聘信息等。 

  团中央“青年之声”推出“2016年就业服务季”高校宣传推广活动专题页面(http://qnzs.youth.cn/2016jyj/),高校毕业生可登录查询相关招聘信息。 

  据统计,本届春季招聘活动,全国共有148个地级以上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报名参加,既有一线城市,也有大量的二、三线城市;既有中东部发达地区,也有西部欠发达地区。截至目前,网络联合招聘大会已有9万多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5.3万个职位、80余万个岗位信息,预计岗位信息将达到150万以上。各参会城市还将举办200多场现场招聘会,并同步发布其它大中城市的招聘信息。 

  活动期间,为满足高校毕业生跨区域就业和用人单位跨区域揽才的需要,312日、19日、26日,410日,武汉、北京、重庆、济南四大城市还将分别举办第三届跨区域高校毕业生(春季)巡回招聘活动。初步统计,有66个地方组团参会,组织1300家用人单位提供3.5万个岗位信息。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城市联动促进就业”为主题,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平台,有效整合大中城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资源,通过城市联动、信息共享,为毕业生跨区域求职择业提供便利,也为大中城市引进合适的人才提供服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一是举办城市联合网络招聘大会,各参会省市的招聘信息在活动平台统一发布,实现“一个地方的招聘会就是多个地方的招聘会”;二是各参会省市在当地举办面向高校毕业生的现场招聘会,同时,在部分高校比较集中、毕业生数量较多、跨区域就业需求较大的城市设立巡回招聘点,有组团需求的地方可组织用人单位到巡回点招聘;三是各参会省市配套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宣传和就业服务活动。 

  为扩大对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影响力和覆盖面,39日,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还联合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团中央学校部启动了“青年之声·2016年就业服务季”高校宣传推广活动,推动“青年之声”和全国高校校园网对接,将活动信息直接传递到全国各高校,打通供需两端,让这一公益性服务惠及更多的高校毕业生。 

  本次春季招聘活动将持续到511日。高校毕业生可登录中国青年网(http://www.youth.cn/ )、团中央“青年之声”专题页面(http://qnzs.youth.cn/2016jyj/)、中国公共招聘网(www.cjob.gov.cn)、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www.chrm.gov.cn)、中国国家人才网(www.newjobs.com.cn)“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网络平台”查询了解。“中国梦工坊”大学生就业公益行动也将参与活动的宣传发动和线上线下支持。高校毕业生也可下载APP手机客户端或登录微信公众号、扫描活动二维码,查询各地招聘信息。 

  此外,本次春季巡回招聘活动将继续深化和推进线上线下对接、人岗精准匹配的就业服务模式,同时广泛开展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进校园活动,为毕业生送政策、送指导、送岗位、送服务。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和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成立的“青年之声”就业服务联盟将持续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钱明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