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在天津闭幕 李克强出席闭幕式

发稿时间:2017-09-09 05:42:0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中国青年网

  9月8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天津市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闭幕式并宣布运动会闭幕。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天津9月8日电(记者刘元旭、高鹏、刘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8日晚在天津市闭幕。

  晚上8时,第十三届全运会闭幕式在天津体育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闭幕。伴随着第十三届全运会会歌的旋律,第十三届全运会会旗缓缓落下,燃烧了13天的主火炬渐渐熄灭。

  刘延东、杨晶、艾力更·依明巴海、陈晓光,以及中央军委委员吴胜利出席闭幕式。

  第十三届全运会是党的十九大前举办的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北京申冬奥成功和全民健身成为国家战略后举办的一次重要综合性运动会。本届全运会推出多项创新举措——设立群众比赛项目;邀请高水平华人华侨运动员参赛;不设金牌榜、奖牌榜;邀请教练员与获奖选手一起登台领奖等,生动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办赛理念,翻开了“全民全运”的新篇章。东道主天津市和有关部门本着“创新、安全、节俭、绿色、精彩”的理念,为体育健儿搭建起奋力拼搏的广阔舞台,为全国人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

  闭幕式由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天津市常务副市长段春华主持。在各代表团团旗和运动员代表入场后,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宣读了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参赛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和参赛纪念奖的名单。

  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天津市市长王东峰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说,本届全运会的圆满成功,归功于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得益于国家体育总局等部委的精心指导和各代表团及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的共同努力,得益于社会各界、新闻媒体、广大志愿者和各位朋友的大力支持、真诚帮助和无私奉献。在此,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理念将永植每一个人的心中。

  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致闭幕辞时说,本届全运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焕发了全运会的勃勃生机与活力,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以一届热烈、精彩的体育盛会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了一份厚礼。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开拓创新,团结奋进,不断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成体育强国而努力奋斗。

  闭幕式上,天津市市长王东峰将全运会会旗交给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苟仲文又将会旗移交给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承办地代表、陕西省省长胡和平。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省举行。

  第十三届全运会于8月27日在天津开幕。在这届全运会上,超过2万名运动员角逐33个竞技体育项目和19个群众体育项目的543个奖项。本届全运会上,有3人1队4次超4项世界纪录,有2人3次超3项亚洲纪录,有9人1队11次创11项全国纪录。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主题为《幸福万万家》的文体展演。

原标题: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在天津闭幕 李克强出席闭幕式
责任编辑:李永鹏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