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你会怎么做》走进低价旅行团骗局 拯救被骗老人

发稿时间:2016-12-08 15: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人们总是向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到陌生的城市放松一下身心。但现实的经济压力让许多人只是憧憬,往往不能成行。此时,如果出现一个低价旅游团,那份说走就走的心情是否会更加强烈呢?今晚,当“馅饼”摇身一变成“陷进”,目睹了这一切的旁观者们,又会怎么做呢?

  黑导游强制消费 老人被困珠宝店

  随着百姓平均生活水平提高,旅行也成为了一种大众式的消费方式之一。尤其对于中老年人而言,旅行既能完成年轻时的心愿,又能在晚年感受到陌生城市带来的不一样的风土气息。然而,庞大的旅游市场却衍生出一类“不合理低价游”的旅行骗局。低廉的团费虽令人心动,可一旦报团出发,对旅途的美好憧憬可能瞬间化为泡影。这类非正规旅行团以低价做诱饵,为的只是强迫游客高消费,赚取灰色利益。

  一名导游、一家“黑心珠宝店”、三位老年游客,组成了此次观察的“旅游骗局”。或许你只是在新闻中、报纸上才听说过那些黑心旅行团联合黑心店铺坑骗老年旅客的案例,但假如这一切就那样毫无征兆地发生在你身边,你会怎么做呢?

  “男戴观音女戴佛”、“既来之则买之”……导游一套套天花乱坠的说辞,加上比店内导购还要卖力的推销,仿佛绝不允许游客对购物这件事有丝毫懈怠。面对昂贵的珠宝,老人们拽紧了口袋,但即将面临的,却是导游的斥责!目睹这一切的群众,又会怎么做呢?

  施以援手 用善意和温情为城市代言

  “快点快点快点,动作那么慢,快快快”,导游的呵责声很容易便能引起餐厅顾客的注意,跟在后面的三位老人也很容易让旁观者了解情况:这是一个骗子旅行团。“我刚刚都说了,要买了东西才有饭吃!你们不愿掏钱的,不仅没有饭吃,晚上的酒店也全部取消!想吃饭想睡酒店的,就赶紧买东西!”导游的“低价团”强盗逻辑暴露了她的身份,这是一个黑导游!面对其如此“理直气壮”的态度和“蛮横无理”的架势,周围的用餐顾客会放下筷子,介入这场“拯救被骗老人”的行动吗?

  答案令人欣慰,几乎所有旁观者,都对此事有着自己的态度,甚至付诸行动。唇语提醒老人报警的、拍下视频掌握证据后直接打电话报警的、打电话给媒体求助的……每个人都试图用自己的方式,来帮助三位“手足无措”的老人,用自己的善意和温情为自己的城市代言。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们让被旅游陷阱困扰的远方来客,重拾旅途的美好。更多精彩,尽在12月8日晚21:10广东卫视《你会怎么做》!

责任编辑:芮喆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