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辽宁老党员:在哪里都要点亮一盏灯

发稿时间:2017-06-28 16:43:0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何勇 中国青年网

  “读了倡议书,我特别激动,好像年轻了20岁,浑身都是劲儿。”辽宁省丹东市离休干部、共产党员董志勤的一番话道出了全省老党员的心声。

  董老说的“倡议书”,是辽宁省委老干部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向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员发出的倡议书:“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做坚定理想信念的‘压舱石’;传承中国精神,做传递正能量的‘火炬手’;传播正向声音,做激发提振正气的‘金话筒’;牢记党员身份,做为党旗增光添彩的‘护旗兵’……”

  岁老根弥坚,霜染枫更红。辽宁省现有离退休干部102.7万人,其中,离退休干部党员占70%还多。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辽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党性观念强、思想觉悟高、对党和人民事业忠诚的优势,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筑牢精神根基,引导广大老党员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共同唱响“做合格党员,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主旋律。

  在倡议书的感召下,全省老党员纷纷行动起来。锦州一些老党员利用自身一技之长,传业解惑,扶贫帮困,助推农民增产增收,帮助农民脱贫致富。义县老党员高广信,以现代科技手段治理荒山千亩、年产值3000万元;胜河二社区老党员胡乃恕自制党课计划,建立“求是论坛”,组织社区老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形成了“老党员上党课”的特色品牌。丹东凤城市在党委换届中,专门邀请老同志参加换届督导组,参与督导监察工作,为党委换届平稳运行提供了重要保障。铁岭市85岁老党员谢严森用退休后打工赚来的十多万元钱,收集各类不同时期的党报、党刊及重要书报摘编两万余件,创办了报刊资料室,无偿向社区居民开放,他还把部分书报内容打印出来,赠送给周边学校、机关、街道和社区。

  “红色家风”活动彰显老党员传统美德。老干部局组织开展以讲“家人”、叙“家事”、传“家风”、论“家训”为主题的“红色家风”活动,深化了老党员做模范长辈、言传身教育后人的责任与担当,也感染影响了无数年轻人。老党员佟秉祯带领佟氏家族75个家庭180余名家庭成员恪守“修德、精业、奋进”的家训;老党员王全克坚持秉承“对党忠诚,对事业热诚,对人真诚”的家风;老党员张兴年讲述了“园丁之家教书育人美德代代相传”的故事,在老同志中口口相传。

  “我是党员”微纪实活动打造老党员精神高地。老干部局紧紧抓住建党95周年时机,推出“我是党员”微纪实系列片,在辽宁广播电视台黄金时段集中进行展播,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菊香,辽宁省劳动模范冯光、李相宇,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刘春雁、姜成学等一批先进离退休干部党员走入公众视线,不断扩大老党员的影响力。“不管走到哪儿,都要起到一盏灯的作用,啥时都别忘了咱是共产党员”,刘春雁真诚朴实的话语打动了无数观众,也道出了老党员为党的事业追求不懈、奋斗不止的殷殷情怀。

责任编辑:张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