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硬措施治出新气象 沁源县“五道五治”成果获百姓点赞

发稿时间:2017-06-06 14:39:01 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沁源6月3日电 “五道五治’太好了,终于把这羊圈给拆了,以后啊我都不用发愁夏天满家里飞苍蝇了,可是解了我的一块儿心病。”沁源县学孟村村民刘奋强说。

  “完全是就地取材,利用废旧木材和咱这儿随处可见的鹅卵石制作的绿化带护栏,看看这美丽的微景观,谁能想到这儿原来是顽固的垃圾点啊。”沁河镇北石村村支书激动地说。

  平坦顺畅的乡村公路,干净规整的河道,造型多样的通道围栏,农家小院旁边整齐的柴垛、玉米垛……集中展现了沁源县“五道五治”的新成效。

  干部带头转作风

  该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全县“五道五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抽调18个县直单位人员组成9个轮流检查小组,由县处级领导担任组长。每日由两名县处级领导各带领1个轮流检查小组分区域进行检查,全县1300多名干部,奋战在“五道五治”工作一线,双休日、节假日不间断。

  同时,结合在全县农村开展的“三联六创”活动,实行处级领导包联乡,帮扶干部包联村,乡镇干部包联户,彰显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感。精准施策补短板。进一步提高补短板的精准性,对观摩组所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举一反三,将存在的问题划分为违建纵深推进不够,河道治理力度不大,工矿乡镇扬尘严重等11大类,确定责任人,责任单位,整改时限,按照时间要求,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各相关部门、乡镇一一对应短板中具体的表现,抓住关键,把问题研究透,拿出针对性强的措施,细化举措,以创新思维、实干作风抓好落实;检查组针对整改情况动态巡逻检查,对有反映,有情况的重点企业、部门、领域进行突查。

  从严问责重落实

  检查组深入田间地头、工厂企业等一线现场检查,对于应付塞责、工作漂浮导致没有发现问题,发现问题没有按规定积极参与解决的,按规定严肃处理,制定《领导干部带队上路检查工作日报表》,实行首办负责制,负责盯住问题解决,并且将领导干部带队上路检查工作情况,纳入对乡镇和部门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范围,严格督促。组织全县“五道五治”工作大观摩,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连续三天深入14个乡镇,一路查,一路点,一路评,对标对表、指出问题,提出要求,明确了差距,对观摩结果进行总体打分评定。

  纵深推进重长效

  向“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大整治持续推进。结合乡村实际情况,对村里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拉乱挂、乱泼乱倒等违规的行为进行彻底整治,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对菜园采用废旧木料护栏,用随处可见的鹅卵石制作绿化带护栏,对拆除后的空地进行微景观修复。同时加大长效机制建设力度,入村入户宣传,提升村民主人翁意识,动员其自觉参与到“五道五治”工作中来,从自身做起,把建设美丽家园变为村民日常自觉行动。(张婷婷 尤小灵 崔杰 )

原标题:沁源县“五道五治”:硬措施治出新气象
责任编辑:青山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