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红基会“天使之旅”蒙古国先心病患儿救助行动启动筛查

发稿时间:2017-09-29 14: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尚君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刘尚君) 近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蒙古国先心病患儿救助行动在乌兰巴托启动筛查。

  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国立第三医院的六楼心外科诊室,经过中国四名著名医院心外科主任的检查,前来检查的16名蒙古国重症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有七位患儿经专家组签字确认符合手术指征,即可填写资助申请书、办理护照等手续赴中国接受免费手术治疗,有两位患儿还需继续检查确诊,有三位患儿有待年龄达到一岁半左右再检查是否适宜手术。同时,有五位患儿因极度重症,且有并发症,暂不适用手术。这是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在乌兰巴托工作第一天取得的成绩,开启了中蒙两国医疗合作救助的良好开端。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蒙古国先心病患儿救助行动在乌兰巴托启动筛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供图

  据悉,此次救助行动是中国红基会根据中国红十字会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统一部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人道救助行动继阿富汗之后启动的第二个先心病患儿救助行动国家。

  今年8月底,中国红基会与蒙古国红十字会及蒙古国立第三医院签署合作协议,约定筛查救助100名先心病患儿的目标。9月下旬组建了由中国最优秀的心外科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及北京同仁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心外科专家组成的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奔赴乌兰巴托开展筛查活动。中国医疗专家利用从国内带过来的超声彩超等设备,按照排号顺序,让患病儿童在其监护人带领下,一一进行医疗检查,逐一填写检查数据,最后由专家组的所有医生一起商讨诊断结论,提出手术救助名单。筛查结束后,援外医疗队将本次一百名符合手术指征救助的患儿分批接到中国手术。

  据了解,根据中国红十字会一带一路人道救助工作安排,2017年2月,中国红基会成立了“丝路博爱基金”,该基金致力于优化“一带一路”人道服务供给,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生需求,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服务区域,建立中巴应急救护走廊和卫生救护站,培训医疗人员,积极资助开展医疗救助项目,对沿线有迫切人道需求的人群进行救助。5月7日,该基金资助的首个国际援助项目“中巴博爱医疗急救中心”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落成。8月30日,首批阿富汗先心病患儿在新疆接受手术治疗,截至9月20日,17名有手术指征的患儿均已完成手术康复出院回国。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杨晓霖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