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可穿戴眼镜模拟“我是你的眼” 智能产品亮相康复博览会

发稿时间:2017-09-14 13: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杨月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杨月)真正带有“触觉”的下肢机器人;世界首款由微电脑控制的一体化联动的智能仿生假肢;运用最新智能算法、能模拟人眼的可穿戴眼镜;全球首款无线充电数字助听器;集诊断、处方、训练为一体的智能化康复训练设备……9月13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广州市保利锦汉展览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 

    

  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展位。中国青年网记者 杨月 摄 

  康复辅具是残障人士补偿或改善功能、提高生存质量、增强社会生活参与能力最直接有效的手段之一。对于残疾人能补偿或替代其身体功能障碍,对于老年人能提高或改进其日常生活活动能力,对于伤病人能采取非手术、非药物的工程手段帮助其恢复健康。 

  此次博览会主题为“新技术 新应用 新商机”,内容涵盖国内外残疾人、老年人辅助技术和辅助器具产品、康复训练设备、无障碍设施、养老地产等领域,以满足不同民众需求。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德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展商参展。各领域的国际知名品牌及国内龙头企业携手展示辅助器具、康复、养老、人工智能的新技术、新应用。 

  在智能产品的辅助下,“我是你的眼”将成为现实。记者了解到,通过后期制作,一帧一帧插入语音和手语画面,盲人和聋哑人都将可以无障碍地看电影。中国无障碍电影项目推广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上海已有17家影院参与无障碍电影项目,每个影院每个月为盲人放映一次电影。 

  据了解,展会期间,观众还可体验针对各类功能障碍人群研发的高智能、高科技、高品质产品。主办方表示,博览会首次设立国家辅助器具成果展示区,由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主导,联合东北、华北、华中、华南、西南、西北6个国家辅助器具区域中心、北京市残联共同展出,展示合作研发成果、适配技术、精准服务等多方面内容。同时,辅助技术领域知名专家将为残障朋友现场提供辅助器具适配指导,并举办多场“辅助器具知识大讲堂”活动,向参观民众普及、宣传辅助技术知识。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中国青年网”(ID:youthzqw)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周学磊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