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7慈善北京宣传周开幕 公益图片巡展播撒北京温暖

发稿时间:2017-09-02 07: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杨月 杜鑫慧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日电 (记者 杨月 实习记者 杜鑫慧) 讲述慈善故事,建设“慈善北京”,让每个人沐浴到慈善的阳光,感受到北京这座城市的温暖。9月1日,由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和北京公益服务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慈善北京”慈善图片巡展暨“爱的瞬间”优秀慈善摄影作品展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正式启动,“2017慈善北京宣传周”也由此拉开帷幕。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董明慧、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副会长王昀东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获奖者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 实习记者 杜鑫慧 摄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颁布实施开启了慈善事业的新纪元。一年来,北京市全面贯彻落实《慈善法》,坚持“以法兴善”,着眼“四个中心”的功能定位和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奋斗目标,大力推进“慈善北京”建设,首都慈善事业实现了新飞跃,在“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评选中连续第三次荣获第一名。

  为了吸引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爱的瞬间”优秀慈善摄影作品展的作品征集工作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在全市范围内共征集摄影作品5549幅,每个摄影作品附一个慈善故事。主办方对征集作品进行初评后,共有1784幅作品进入到大众网络投票环节,网络投票历时一个月,访问量突破153万,投票数达到了32万。经专家评审,最终有100幅作品获奖。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还组织开展了公益慈善图片巡展16场,各区街道、乡镇、社区居民和全市慈善组织积极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展示了100幅优秀慈善摄影作品和慈善故事,作品集中展现了扶贫、济困、扶老、救助自然灾害、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的发展,以及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等多方面内容,充分体现了“慈善北京”和“全民慈善”的内涵。活动对获奖作品代表予以表彰并颁奖,部分作者现场讲述作品展现的慈善故事及创作感受。本次优秀慈善摄影作品活动共展出三场:9月1日-5日,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三层展出;9月4日-6日在中华世纪坛中心展厅展出;9月中旬,在北京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六层展出。

  据悉,“2017慈善北京宣传周”系列活动包括京津冀慈善展示会、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十场不同主题的慈善论坛、三场不同内容的慈善发布活动、十元慈善主题募捐活动、慈善开放日、“爱的瞬间”优秀慈善摄影作品展等活动。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中国青年网”(ID:youthzqw)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李永鹏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