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民族青少年探秘天文馆 从这里开始仰望星空

发稿时间:2017-08-24 09: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尚君

  

  “民族少年手拉手·航天精神代代传”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开启第三天的“微心愿”之旅。民族青少年走进北京天文馆。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刘尚君)8月23日,“民族少年手拉手·航天精神代代传”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开始了第三天的“微心愿”之旅。来自云南、内蒙古等少数民族地区的青少年走进北京天文馆,瞭望宇宙、寻梦太空。
“我喜欢宇宙中的星座。”来自云南的杨茂飞是个小小的“天文迷”,这是他第一次走进天文馆。杨茂飞说,在他的家乡云南省正康县,没有像这样的天文馆,也很少有机会学到系统的天文知识。他唯一仅有的是从书店买的三本天文书籍。
活动中,杨茂飞和同学们体验了多种项目,还在天象馆观看了球幕电影,投影仪投射出的点点繁星在巨大的球形荧幕上熠熠生辉,随着荧幕的转动,春夏秋冬的星座被逐一描画在了荧幕上。
  “这是大熊星座、小熊星座,还有猎户座………”杨茂飞和同学们一边听着解说一边兴奋地指着荧幕,在这里,他认知世界里的星座大家族又增添了几名新成员。
据介绍,作为“青年之声”微心愿线下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主办,中国青年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团委承办。
  在此之前,民族青少年们去往北京海洋馆、天安门、军事博物馆进行了系列参观活动。8月24日,他们还将去往航天员中心、北京飞行控制中心、航天五院展厅等地开展参观学习、圆梦等民族融情活动,与航天员、青年科学家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展开线下联谊,传航天精神、立宏图之志,融民族情谊、树大国梦想。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活动中,郭颖正在体验项目。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孩子们观看了“中国梦·航天梦”首届中国航天员飞天摄影作品展。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常向阳正在轻轻转动中国星图仪体验项目。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孩子们正在观看“中国梦·航天梦”首届中国航天员飞天摄影作品展。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民族少年手拉手·航天精神代代传”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开启第三天的“微心愿”之旅。民族青少年走进北京天文馆。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责任编辑:蒋艳慧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