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躬耕于野,酷读青春:人大附中耕读社做客“青年之声”V故事

发稿时间:2017-08-08 10: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马慧娟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8日电 (特约记者 马慧娟) “我们知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如果说她是一条龙的话,我觉得‘耕读’这两个字是点睛之笔,谈到了‘根’和‘魂’的问题。中华文明的起源与形成的物质基础是农业。农业也是人类文明的基石,它使我们有了家庭,有了民族。我希望今天被互联网和科技等这样的词汇包围的孩子,能意识到这点。”8月7日,在“青年之声”V故事第九期:“人大附中耕读社:躬耕于野,酷读青春”活动现场,香港中文大学历史学博士、人大附中团委书记刘炜说。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中国青年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联合主办。邀请刘炜,人大附中耕读社创始人、高二学生董润隆及6名社团骨干讲述他们通过创办、运营耕读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参与生态环保实践的故事。

  “生活在大城市,从小居住在高楼大厦,当老师将各种农作物拿到我们面前时,我们真的分不清。这让我深刻地意识到,我们离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越来越远,我们离我们每天吃的农产品,越来越远。从小我们就被告知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我们有着悠久的农业文明,可是,我们怎么才能感受到这样的存在?在将我们的文明、文化传承下去的过程中,青年人应该承担些什么?我想知道。”在谈到为什么创办耕读社时,董润隆说。

  “创办耕读社,我们并不是要去体验所谓的生活,也不是为了一时的新奇,而是真正想学习一种文化、一种知识、一种技术。”耕读社副社长袁潇雨说。

  活动现场,观众不仅观看了由耕读社成员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土地》,还通过7位耕读社骨干的演讲,了解了这一学生社团从筹备、创办到更迭、扭转,再到运营微信公众号、拍摄微电影等的过程与故事,同学们还通过分享对“耕读文化”和生态环保的理解,讲述自己成长的感悟和收获。

  据悉,“青年之声”V故事是团中央“青年之声”全新推出的一个线下分享活动品牌,主要邀请社会各界优秀青年代表讲述自己的成长微故事,给正能量的优秀青年提供一个展示个人魅力、分享成功经验的舞台,让更多青年网友从身边的榜样汲取力量。中国青年网微博、未来网微博、团中央“青年之声”平台、“青年之声”直播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视频直播,截至目前,观看人数近2万。

责任编辑:芮喆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