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我的校园我的梦”VR大赛视觉影像公益培训班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发稿时间:2017-08-01 08: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曹迪

  VR大赛视觉影像公益培训班毕业典礼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曹迪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曹迪)日前,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办,中国青年网、水木创成、兹曼幻城公司联合承办的“青年之声·我的校园我的梦”VR大赛视觉影像公益培训班圆满闭幕。“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中国青年网总经理金锐,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叶秀峰,北京电影协会VR电影专业委员会会长房晓溪,北京兹曼幻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超越出席了毕业典礼。 

  据悉,此次培训共有来自30余所高校的50多名教师参加,培训从介绍VR现状、VR的商业模式、VR拍摄原理、VR后期制作、VR版权开发等几个方面为高校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对教师们进行了实际拍摄操作及后期剪辑的培训。 

  河南城建学院田慧老师发表培训感言。中国青年网记者 曹迪摄 

  参加培训的高校教师们表示经过培训受益匪浅,初步对VR拍摄及剪辑有了一定的了解,河南城建学院田慧老师表示,“感谢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青年之声’、中国青年网及各个协办单位给我这么一个机会,让我们深入浅出地了解VR发展规律及实际应用,在高校学生普遍对VR不陌生,但是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仅仅是一个应用者,通过这次学习我们可以从应用者变成开发者,生产出更多有时代意义的VR视频,回去后我将把我这几天学到的东西认真消化,传授给学生们。” 

  吉林农业科学院王东来老师希望能多参加类似活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曹迪摄 

  来自吉林农业科学院的王东来老师表示,如今VR在高校比较普及,但是没有形成一套完整的教学体系。“这需要我们老师与社会机构、行业组织共同努力来推动VR产业在高校中的专业性发展,经过几天的培训我能感觉到有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青年之声’、中国青年网及各个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未来的VR人才一定能在高校中培养出来,我非常感谢主办方组织这次又意义的培训,虽然这是第一次但是我希望这不是最后一次,未来希望有机会多多组织这样的培训活动,也希望各位领导及行业专家走到学校进行宣讲培训。”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电影协会VR电影专业委员会会长房晓溪。中国青年网记者 曹迪摄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电影协会VR电影专业委员会会长房晓溪表示,这次主办方组织的培训非常有意义,VR不是一个新兴的产物,我国在军事领域上早已涉及,为什么在民用领域一直发展比较慢?归根结底就是缺乏内容,内容作为载体太关键了。“目前VR硬件设备相对比较成熟,价格也逐渐亲民,如何让更多更优秀的内容制作出来就成为发展的一个关键因素,主办方察觉到了行业中内容生产制作数量相对不足的问题,整合行业资源为高校老师进行培训。VR产业是年轻人的产业,老师是育人的园丁,未来中国的VR人才必将从高校的学生们中产生,希望老师们不要辜负主办方的培训,回去后将学到的知识传播给学生,北京电影协会VR分会也将积极地为主办发提供相应的支持,一起推动VR影视的发展。” 

  最后,“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同志做了精彩的总结。他表示,高校是人类文明的坚守者,现代文明的探索者,也是最先进科技的推动者。“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这30所院校能与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建立起密切的联系,希望高校能为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提供更多鲜活的思想、典型的案例和实用的技术。目前我国VR拍摄的内容还比较单薄,如何利用中国的传统文化拍摄出具有历史厚重感的VR作品是以后我们需要共同探讨的课题。希望通过各方努力能把这次VR大赛办成国内最先进、最有影响力的大赛。” 

  领导与高校培训教师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记者 曹迪摄 

  领导与高校培训教师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记者 曹迪摄 

  领导与高校培训教师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记者 曹迪摄 

  领导与高校培训教师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记者 曹迪摄 

  据悉,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的50多名教师经过培训考试后,获得了由中国虚拟现实联盟及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颁发的培训证书。 

责任编辑:张博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