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签约百分点集团 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今日成立

发稿时间:2017-07-27 21: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马慧娟

  727日,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与百分点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百分点集团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成立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青年网记者李拓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7日电(特约记者 马慧娟)727日,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与百分点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百分点集团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成立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金东、百分点集团董事长兼CEO苏萌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金东强调,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的互联网事业发展已走在了世界前列。国务院最近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规划》,这将给当代青少年的成长与发展带来新的深刻变化,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按照团中央书记处的布署,更好地承担好网上共青团建设的重要使命,就必须为青年之声建设插上人工智能的翅膀。百分点集团是国内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领军企业,通过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将有力促进青年之声跨越发展。金东还进一步阐述了与百分点集团共同制定发展规划、推进项目实施、开展课题研究、建立合作机制、共同开发市场,用人工智能更好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 

  苏萌表示,百分点集团经过8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领先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服务提供者,团队集聚了一批相关领域的杰出科学家,在技术开发、产品研发、解决方案设计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集团通过与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的深度合作,注入优势资源积极支持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让人工智能技术助力为青少年创造更加优质和充满正能量的网络成长环境。百分点集团将组建最核心、最具优势的技术团队,推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百分点集团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迅速开花结果,带给青少年基于人工智能优化的良好服务和创新型产品。 

  据悉,未来双方将沿人工智能技术+行业应用的深度结合方向,用前沿技术推动网上共青团的建设,尤其是青年之声项目的智能化提升。同时将聚焦青少年思想建设、文化服务、人工智能知识及技能普及推广等领域进行项目合作。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人工智能,我来了——人工智能技术大咖做客青年之声·直播厅活动。苏萌作了题为《不要错过最好的人工智能时代》的主题讲演,百分点集团技术副总裁兼首席架构师刘译璟作了题为《AI的中期趋势和商业逻辑》的发言,百分点集团首席算法科学家苏海波作了《当青年之声遇上人工智能》的发言。青年之声平台、中国青年网微博、未来网微博、微邦等平台对此进行了直播,观看人数达4.5万。 

责任编辑:刘利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