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游”必有“方”,积聚青春正能量——“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暑假倡议书

发稿时间:2017-07-20 17: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发布暑假倡议书。

  亲爱的青少年朋友们:

  大家好!暑假已经来临,此时此刻,相信大家正在“申申如也,夭夭如也”,享受着自由自在、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暑假,既是放松身心、涵泳生活的好时光,更是全面提升自我、展现自身价值的好契机。我的地盘我做主,我的时间我支配。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意思的“红火”暑假,积聚更多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为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打下更为坚实牢固的基础,我们向全国青少年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第一,“修己以敬”。希望大家利用假期多读好书,把阅读延伸到专业课程、学校教育以外,尤其要多读那些“放之四海而皆准”、经得住历史和时间检验的传统经典。我们也要把所思所学融入生活和生产,读好“无字之书”,努力系好人生第一枚扣子。通过阅读,培根固元,开阔视野,涵养德性。同时,还要“野蛮其体魄”,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各项机能,从坚持中增强自信,从磨练中坚定意志,从竞技中学会合作与分享。

  第二,“修己以安人”。孝老爱亲历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家庭和睦的重要基石和社会文明的主要标志。“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家国为?”暑假正是大家反哺亲情的绝好机会。希望大家能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多多陪伴家中的父母及老人,主动承担家务,从点滴做起,从小事起步,把中国好家风传承下去。同时,增强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学会保护自己,让关爱你的人放心。

  第三,“修己以安百姓”。“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暑假为大家“行万里路”提供了难得机会,大家要在游览山水中,加深对生于兹、长于兹的这片土地的热爱。也希望大家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并到所在社区、乡村和就近学校、企业等从事公益慈善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关怀更多需要关怀的人,发扬睦邻友好、博施济众的传统美德。同时,也要关注国事、天下事,积极探索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亲爱的朋友们!我们正处在人生最美好、最值得珍惜的时光中,但这个时段转瞬即逝,我们当倍加珍惜。梦想不会逃跑,会逃跑的只有自己。一切小目标的达成,都应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背后也应链接着辛勤的汗水和智慧的火花。让我们以暑假为契机,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始终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年华在学习和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

  2017年7月17日

责任编辑:芮喆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