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兰州榆中大量流浪狗被棒杀 城管道歉表示今后严格依规捕捉

发稿时间:2017-07-04 13: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孙钊 张文姝

  

  兰州市榆中县大量流浪狗被棒杀

  榆中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布道歉信。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4日电 (记者 孙钊 实习记者 张文姝) 近日数张流浪狗被打死打伤的图片在兰州当地流传。图片中大量犬只的尸体被堆放在地面。在另一段视频中,数名动物保护志愿者将一辆小货车围住,车上有数名身着便装的男子,而在车辆后方,又出现大量被死伤的犬只,其中有个别犬只奄奄一息。图片和视频信息疑似指向同一事件。

  7月3日,某动物保护志愿者组织爆料称,于上周末接到兰州市榆中县群众求助,称每晚都有人在小区附近提着棍棒打杀流浪狗。当日凌晨,该动物保护志愿者组织在榆中县环城路南口发现了一辆小型货车,并在车厢内发现了大量被装在麻袋里的犬只,其中大部分已经死亡。

  当日凌晨就在事发现场的木女士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当地打狗已经有好几天的时间了。她还称,车内发现了打狗的木棒,棒子上沾着血迹,车斗内还有多个麻袋,里面都是犬只,多数已经死亡。

  木女士向中国青年网记者提供了多段视频。其中一段动物保护志愿者与打狗人员交涉的视频中,出现了印有“城管执法”字样的车辆。

  7月4日,中国青年网致电榆中县行政执法局,该局一位李姓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县委已在处理此事。同事榆中县委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回应中国青年网,表示目前正在调查核实此事。

  随后,微博认证为“中共榆中县委宣传部”的微博发布落款为“榆中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道歉信,信中称,在捕捉流浪狗过程中出现打死流浪狗行为,反映出城管队员工作方式简单,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在此,我们向社会各界和关注此事的朋友们诚恳道歉!”

  在道歉信中,榆中县城管局也表示管理流浪狗的原因是因县城流浪狗多,成群结队,存在扰民、伤人等问题。“据榆中县疾控中心统计,今年元月份以来共接种狂犬疫苗560针,平均每天约3针,最多的一天接种狂犬疫苗人数达30多位。6月28日,在县城大成路南河边曾发生流浪狗群抢食零食、围攻咬伤小学生事件;7月1日,在县城西环路发生流浪狗攻击咬伤市民张某某脸部事件。”

  榆中县城管局表示,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对流浪狗进行捕捉,并统一投送兰州市犬只留检所,在捕捉、运送过程中全程录像,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邹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