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七一建党日 青春志愿行”网络直播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17-07-03 23: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七一建党日 青春志愿行”网络直播活动现场。南开大学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日电(特约记者 彭志楷 通讯员 陈自来 姚保卫)近日,在中国共产党第96个生日到来之际,“七一建党日 青春志愿行”网络直播活动分别走进天津、江苏南京、浙江宁波、广西百色、西藏拉萨。服务于上述五地青年党员志愿者携手,通过缅怀革命英烈、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展现党员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式,号召广大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表达广大青年志愿者对党最诚挚的祝福。

 

  南开大学党员志愿者表演了自编自演的志愿服务短剧《全运来了》。南开大学供图。

  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志愿工作筹备现场,南开大学的青年党员志愿者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之后,青年志愿者表演了自编自演的志愿服务短剧《全运来了》,向广大网友展现了他们用心服务的态度,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

  五位来自南京晓庄学院的高校志愿者讲述了袁咨桐、姚爱兰、石俊、郭凤韶、谢伟棨等晓庄烈士的英雄故事。南京晓庄学院供图。

  在南京雨花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五位来自南京晓庄学院的高校志愿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他们化身为在雨花台牺牲的“晓庄英烈”,通过第一人称的自述表演,讲述了袁咨桐、姚爱兰、石俊、郭凤韶、谢伟棨等晓庄烈士的英雄故事,体现了革命英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展现了革命英烈追求真理、百折不挠、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

 

  弄塘小学的20多名小学生举办了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供图。

  在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指导下,弄塘小学的20多名小学生举办了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在校少先队副大队长王桂萍的带领下,新入队的同学们认真宣读了少先队入队誓词。

 

  宁波青年志愿者介绍“临终关怀”志愿服务工作。宁波市健康家园志愿服务中心供图。

  “尊重生命就是尊重未来的自己。”宁波青年志愿者在介绍“临终关怀”志愿服务工作时说。拥有8年临终关怀志愿服务经验的90后党员志愿者陈君艳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讲述了关注临终者这一类人群的重要意义,还介绍了由宁波市健康家园公益服务中心开发的“生命体验”项目,并邀请现场的三位观众进行了体验。

 

  清华大学和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国旗护卫队共同在海拔3000多米的雪域高原举行了升旗仪式。清华大学供图。

  在西藏拉萨,清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邀请本校国旗仪仗队的志愿者到拉萨,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一起进行了国旗文化教育和队列素质训练。之后,清华大学和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国旗护卫队共同在海拔3000多米的雪域高原举行了升旗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中心和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宁波市健康家园志愿服务中心承办。活动在中国青年志愿者官方微博以及微邦APP进行直播,共青团中央、团中央学校部、青年之声、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国共青团网、中国青年报等官方微博转载。截至7月3日,活动观看人次近3万次。

责任编辑:宋继祥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