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北京”健康服务联盟大型义诊走进延庆区

发稿时间:2017-06-05 19: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樊慧琴 刘旭

  “青年之声·北京”健康服务联盟义诊服务团“医路向北”大型健康义诊咨询活动走进延庆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旭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樊慧琴 通讯员 刘旭)为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质量,将优质医疗服务输送至山区百姓,用青年医务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助健康之完美”,推动“青年之声·北京”平台建设的“四个融合”工作。6月3日,“青年之声·北京”健康服务联盟成员单位、北京市医院管理局直属的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地坛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北京老年医院、北京小汤山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六家医院团组织在延庆区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开展了“医路向北”大型健康义诊咨询活动,27名“守护天使”医务志愿者齐聚这里为百姓进行暖心义诊服务和健康知识普及,在近3多小时的活动中,共服务百姓1000余人次,110余人参与健康知识互动问答,发放健康保健知识宣传手册1000余本。

  活动开始前半个小时,很多百姓早早开始排队等待,不愿意错过这送到家门口的健康服务。在诊疗区,来自骨科、神经内科、中医科、肝病科、胃肠外科、小儿科、老年科、精神及心理科等多个学科的医疗志愿者在参与义诊,前来咨询的人员络绎不绝,每一位“守护天使”志愿者都耐心地倾听、了解病情,针对群众的实际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对于病情较重的患者,医务人员还细心地记录下他们的联系方式,并建议他们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或住院治疗。普通诊疗区提供的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诊疗项目,更是受到老百姓的欢迎。

 

  医务人员在科普互动区耐心为现场群众讲解健康知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旭摄。

  科普互动区的设置注重为老百姓“送知识、送健康”,医务人员耐心为现场群众进行健康知识讲解、发放医院介绍与健康宣传册,开展健康知识“有奖问答”互动活动。不仅把健康生活、预防保健、防病治病的知识传授给大众百姓,帮助大家掌握健康保健基本知识与技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守护天使”的心与老百姓贴的更近。

    “青年之声·北京”健康服务联盟义诊服务团“医路向北”大型健康义诊咨询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旭摄。

  “医路向北”健康义诊服务团是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北区团组织落实区域化团建、推动“青年之声·北京”健康服务联盟更好服务广大青年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加强市属医院团委之间沟通联络的平台。

责任编辑:金歌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