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贵航集团在镇宁县举办航空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稿时间:2017-05-11 21: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樊慧琴 冉勇波

小朋友们兴趣盎然地参观航空科普展。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冉勇波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樊慧琴 通讯员 冉勇波)为纪念航空工业首个“全国通航日”的到来,传播航空文化、普及航空知识,5月10日,贵航集团联合中国航空学会贵阳工作站、贵州省航空学会、贵飞公司、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走进镇宁县实验学校开展了主题为“爱祖国 爱航空 共筑航空报国梦”航空科普进校园活动。贵航集团副总经理谢嘉宁、严德华,贵飞公司副总经理张亮、镇宁县委副书记、县长潘登岭,镇宁县委常委、副县长杜健出席活动,镇宁实验学校500余名师生在现场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开展了航空科普进校园“六个一”活动,即举办一场爱心捐赠仪式、制作一次航模飞机、观看一场航模飞行表演、听一场航空科普讲座、参观一次航空科普知识展览、开展一次与飞机的亲密接触。 

  贵航集团团工委、贵飞公司团委和镇宁团县委联合开展“微心愿”礼品捐赠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冉勇波 摄 

  活动一开始,镇宁县实验学校的小朋友们便用热情洋溢的民族舞蹈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开场礼。随后,谢嘉宁代表贵州省航空学会向学校捐赠了山鹰飞机模型,严德华代表中国航空学会贵阳工作站向学校捐赠了航模飞机。贵航集团团工委、贵飞公司团委和镇宁团县委联合开展了“微心愿”礼品捐赠活动。 

  活动现场,40名学生在贵飞公司青年志愿者和学校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航模,现场500多名学生精心折叠了纸飞机,并共同进行了放飞。“同学们放飞的不仅是航模,更是自己的飞行梦想”,学校老师如是说。 

  40名学生在贵飞公司青年志愿者和学校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制作航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冉勇波 摄

  来自贵飞公司航模协会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航模飞行表演,他们一边操作飞行,一边讲解,学生们不时发出惊叹的语气,表演中掌声不断。 

贵飞公司航模协会现场进行航模飞行表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冉勇波 摄

  飞行表演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参观了航空科普展览,并在教室内参加了航空科普知识讲座。在六一儿童节前,还将组织学校80名学生到贵飞公司参观飞机生产制造过程。 

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带来航空科普知识讲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冉勇波 摄

  贵航集团作为航空工业在黔单位,一直以来十分重视航空文化的传播,除了持续不断的开展航空科普活动之外,也在通用航空产业方面做积极探索和尝试,目前正致力于建设贵州乃至西南包括广西的通用航空运营基地,让航空不断走进生活、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杨晓霖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