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世界读书日地铁中品味京港文化 让阅读和知识“动”起来

发稿时间:2017-04-23 21: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尚君

  中国青年网4月23日电(记者 刘尚君)4月23日,适逢世界读书日,由京港地铁和国家图书馆长期合作的“M地铁·图书馆”项目,携手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共同推出“那些年,我们共同度过”主题公益文化阅读推广活动。在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活动通过打造“京港文化交流主题站”、开出“时光专列”以及推荐优秀电子书等形式,与乘客共同品味京港两地的人文、电影、音乐、戏剧等方面的文化。 

    

  世界读书日,京港地铁开展“京港文化交流主题站”。牛宏超摄 

     走进地铁4号线国家图书馆站,记者发现站内洋溢着浓郁的京港两地文化气息,这是M地铁·图书馆为本期活动特别打造的“京港文化交流主题站”。观“京港文化交流主题站” ,寻京港两地文化记忆。在这个主题站,乘客可以看到以人文、电影、音乐、戏剧为主题分类的海报,以及京港两地电影、音乐、戏剧、人文中的经典场景、台词和人物。 

  活动当天,京港地铁4号线还开出了一列“时光专列”,装饰有香港中银大厦、佛香阁、《贵妃醉酒》等画面的列车让乘客仿佛穿越回上个世纪的香港和北京。与M地铁·图书馆往期活动一样,本期主题活动也推荐了10本电子书籍,包括深入解读香港电影的《香港电影夜与雾》,通过回顾自己儿时记忆呈现老北京的风情、老北京的人、老北京的事的《北京往事》等,乘客扫描国家图书馆站内广告灯箱上的二维码和“时光专列”列车内的二维码,即可免费阅读全本电子书,品读京港两地的文学作品。 

    

  “那些年,我们共同度过”主题公益文化阅读推广活动现场。牛宏超摄 

  在M地铁·图书馆项目中,国家图书馆将借助京港地铁的公共服务空间,开放更多优质阅读资源,让阅读和知识都“动”起来,“活”起来,让知识、信息、文化和每个人随行相伴,让阅读和学习成为大众生活中的常态。 

      “京港地铁在做好地铁运营服务的同时,持续开展各类文化公益项目,着力打造现代城市出行空间的地铁文化。与国家图书馆长期合作的M地铁·图书馆项目希望通过将地铁这一公共平台与优质阅读资源进行整合,共同营造阅读氛围,打造阅读文化。”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那些年,我们共同度过”活动,首次携手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为活动增添了更加浓厚的文化色彩,在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以文化为纽带、以地铁为平台,加强京港两地的文化交流,丰富乘客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孙钊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