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小金鱼”漫画大展升级开赛 十大美院联合评审团增加评奖含金量

发稿时间:2017-04-20 11: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永鹏

  与会嘉宾剪彩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李永鹏)  素有“中国动画的奥斯卡”之称的“动画学院奖”下设的全国青少年儿童“小金鱼”漫画大展4月20日即将启动。今年“小金鱼”漫画大展的评审团来自全国十大美院,获奖含金量将大大提升,“小金鱼”真正成了小“金”鱼。

  与会嘉宾合影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被誉为“中国动画短片奥斯卡”。其下设的“小金鱼”漫画大展是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动画专业招生的重要参考。而从本届开始,“小金鱼”漫画大展将邀请来自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院、四川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全国十大美院的专家担任评委,使评奖结果更具有含金量。

  孙立军教授接受媒体采访

  今年的“小金鱼”漫画大展将分为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6周岁及以上),旨在鼓励少年儿童的动画和漫画创作热情,选拔热爱影视动画和漫画、具备一定漫画艺术功底、创意独特和思维新颖的少年儿童,为我国动画、漫画及相关艺术将来的蓬勃发展积蓄专业后备人才。大赛分为初级选拔和终极选拔两个阶段,所有通过终级选拔的成员都将获得大展组委会为其颁发的小金鱼终级选拔证书。在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艺术类招生考试中,“小金鱼”漫画大展的高中组获奖成绩将作为动画学院动画专业本科招生的重要参考;对于高中组的获奖者,将保留成绩两年。据了解,去年的 “小金鱼”漫画大展在全国范围内海选出54000多幅优秀作品,经评委会专家评定,近2000人获得进入复赛的资格。

  今年“小金鱼”漫画大展的初赛报名将在4月20日启动,4月20日至5月31日,参赛者须到户籍所在地的初赛区(原则上为北京电影学院各地方培训中心)凭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户口簿、学生证或所在小学开具的介绍信)报名。如户籍所在省无初赛区则可以自愿选择任意一个初赛区或者网上报名。

  具体组织现场初赛的各赛区及联系方式可查询:http://www.bfa.edu.cn/pxzx 或 http://animation.bfa.edu.cn/

  4月20日,全国青少年儿童“小金鱼”漫画大展将在新保利大厦举行开幕仪式,同时还将启动“保利动漫科技嘉年华”活动。嘉年华将展示最前沿的动漫表现形式和最尖端的动漫技术,展览现场将展出去年“小金鱼”漫画大展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作品;北京电影学院动画研究院院长孙立军笔下的动画人物将被交互投影“激活”;台湾人气偶动漫——霹雳布袋戏将有现场表演;观众还将体验好莱坞用于特效影片的动作捕捉系统、微软研发的Hololens混合现实技术、能让玩家身临其境的VR体验短片……炫酷的动漫视效将让喜爱动漫的孩子们“感受未来”。(关注“保利动漫科技嘉年华”微博、微信可了解更多信息)识别下方二维码开启动漫之旅。

责任编辑:邹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