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陆毅:《人民的名义》具有国家气质 走红是民心所向

发稿时间:2017-04-10 18: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开可

  

  《人民的名义》剧照。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 开可) 近日,反腐正剧《人民的名义》成为国产剧中的一匹“黑马”。“看到收视这么好我也很开心。我觉得是民心所向吧,而且现在的年轻人也有思想和情怀,对社会很关心。”剧中主角——反贪局局长侯亮平的扮演者陆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部具有国家气质的大剧走红是有原因的,那就是和青年人的思想情怀产生了共鸣。

  陆毅和很多“老戏骨”看到剧本时的感触是一样的:这部剧能播吗?“我当时看到剧本也震惊了,觉得这么大尺度能不能拍啊,拍了也不知道能不能播,结果听说过审意外的顺利。”陆毅说:“周梅森老师胆子很大。他写了很多一些别的反腐题材没有写出来的东西,而且里面腐败人员的级别也是越来越高,肯定是顶着一定的压力写出来、拍出来的。”

  不过,事实证明,这部剧不仅只用了十天就通过了审核,还“俘获”了一大批的“忠粉”。

  剧中的侯亮平有一个昵称叫“猴子”,陆毅既要演出这个人物“古灵精怪”的一面,又要表现出他能担当、有魄力。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陆毅特意到最高人民检察院体验了生活。结果完全超出了他原有的一些认知:“之前觉得一说到政府机关,印象都是比较程式化。但是去了之后发现完全不一样。工作人员都很年轻。他们从事的也不是我们印象中的文职工作,也有出生入死抓逃犯什么的,有一定的危险性。”陆毅透露说,他去体验生活,发现他比最高检的科长年纪都大。

  陆毅在这部戏里是“年龄最小的男演员”,他笑言:“大家都是前辈,师哥、师叔,忽然觉得自己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这样对这个角色来说会碰撞出新火花,前辈们都有自己进入角色的方法,现场会有很多都是临时加出来的东西。跟他们在一起演技很有挑战性,就是遇强则强,对戏很过瘾。我喜欢和他们一起演戏。我一边拍戏一边偷师,学到不少,收获很大。”

  演了全片却还没有看过全片,陆毅也和大多数的粉丝一样,正追着电视看。提到对这部剧的希望,陆毅说:“希望这部剧可以让大家更多了解检察官的生活,了解我们的国家,多多传播正能量。”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中国青年网”(ID:youthzqw)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邹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