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联合央视开展“两会有啥事 我们帮你问”征集活动

发稿时间:2017-03-04 13: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群

      “青年之声”联合央视发起“两会有啥事 我们帮你问”征集活动。网页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张群)3月2日,央视新闻频道两会直播互动节目“两会有啥事 我们帮你问”第一期开播。该节目是两会期间央视新闻频道搭建一个为老百姓服务的互动平台每天中午12:30至13:30时段播出一小时一直持续至12日结束。 

  为了广泛征集百姓提问,央视联合团中央青年之声发起“两会有啥事 我们帮你问”征集活动,面向全国青年群体广泛征集问题和建议。同时,央视网开辟《两会有啥事 我们帮你问》专题页面,网友可以上传视频提问,参与互动。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聚集北京,这些代表、委员们或担负着重要的工作,或者是某些方面的专家,或来自基层,对基层情况熟悉,有不少实践的经验。利用这个契机,团中央“青年之声”充分利用自身社交互动平台的优势,广泛征集青年网友的意见和建议,央视发挥主流媒体的作用,发挥驻团记者网络化的优势,集中回应老百姓的关切。利用开会间隙,寻访代表、委员,为老百姓支招,找路径,解答政策,解决具体问题。 

  双向互动平台让服务升级 

  借助移动传播技术,节目中将请代表委员们在线回答百姓的问题,与百姓实时互动。不能马上回答的,央视将调动驻团记者,在开会的间隙,利用代表委员们的休息时间去寻访,千万百计为老百姓解答问题。问真问题、解决真困难,提供真服务,打造一个双向的互动的服务平台。 

  与以往不同的是,以前的大屏节目多是单向传输的,服务也是单向的,或者是自下而上地搜集民意,进行汇总报道。或者是自上而下对国家政策进行解读。而这次节目着力打造沟通大小屏的双向互动,老百姓的问题可以具体到谁家的事,哪个村的事,谁家门前那条河的事,回答也会针对具体问题指出办法。 

  节目会结束,服务不会结束。两会期间不能解答的,央视还会把服务延伸到会后。在刚刚上线的央视新闻移动上将开辟“央视帮你问”矩阵号,老百姓可以继续提问,央视继续帮你问。“一直为老百姓服务”,这也是央视的节目方向。 

  首次将融媒体实时互动形式引入央视两会报道 

  “两会有啥事 我们帮你问”这一栏目打破了惯有的电视节目思维,节目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来源于老百姓,老百姓的提问、建议和感受和关切构成了节目的主要框架。 

  节目创新性地使用大屏联小屏的方式,打造出“两会聊天室”的全新样态。徐卓阳和王宁两位主持人在节目中不断接收网络实时互动,随来随报,随来随评,随报随问。同时代表委员在线,与百姓实时互动。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孙钊
相关阅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