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2017年新春团拜会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7-02-13 12: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拓

  延安儿女联谊会会长胡木英在团拜会中致辞。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青年革命后代在团拜会中向在场前辈拜年并朗诵原创诗歌。 李拓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 李拓)2月12日正月十六,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2017年新春团拜会在京举行,七百余名革命后代共聚一堂,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三十年来,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从未间断地举行春节团拜会,正是为了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捍卫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坚实信仰。

  团拜会在全场高唱的《国际歌》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开始。来自北京中直育英学校同学会、华东干部子弟学校、八路军研究会、开国元勋文化促进会等19家社团的代表一同登台向在场革命后代拜年。

  紧接着,二十多位青年革命后代代表也走上舞台,用一首原创诗歌为前辈送上了新春祝福。“……长征丰碑永不倒,后生自应信念牢。变革深入坚信党,橘子洲头盼富强”,坚定的朗诵声中传递出的是青年一代人确保红色江山代代传的决心。

  革命后代青年代表范宝琪在致辞中表示,我们的党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和挫折,却依然顽强的生存发展着,这就是我们老一辈留下来的传统:坚韧不拔,勇往直前,迎难而上,继往开来。我们是红色的后代,是红色的传人,是国家的未来,是社会的担当,现在是我们年轻人顶天立地,接过红旗的时候了。

  随后,延安儿女联谊会会长胡木英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国理政、从严治党方面不断推出详尽具体的规定、办法和要求,让政策的落实更为切实可行,更加明确地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胡木英提出,当今的网络、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都在迅猛发展,其对生产力的推进影响了整个社会的发展,也使得我们的生活方式与思维意识都在改变。但是,我们不变的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则能够指引我们顺应变化。面对复杂局势,我们要把父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传递给当代青年,让中国共产党人的理念与信仰不断传承下去。

  团拜会上,新四军研究会张光东、八路军研究会曾大力、井冈儿女联谊会何继明、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会李洋分别介绍了各自社团在2016年的工作成果,并送上了新春的祝愿。

  随后,由延安儿女联谊会发起并指导成立的“果核儿公社”社团代表向在场的前辈们回顾了2016年以来社团在科技、自然、人文等领域中所作出的贡献,并赠送了由社团精心编撰的系列丛书。

  团拜会最后,主办方放映了根据中国工农红军第红四方面军妇女独立团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的辉煌历程所创作的电影《巴山女红军》,并特别邀请了电影的出品人远山分享解析了影片的创作历程。

  在会前,作为本次活动筹备工作青年代表及协办方代表、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秘书长肖雨青表示,作为革命后代及青年人的代表,深感自己肩上责任重大。她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联合身边的青年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中国青年网”(ID:youthzqw)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董容语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