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网络媒体走转改】“90后”服务队新年小目标:送老乡去致富

发稿时间:2017-02-06 13: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思怡 田亚辉

  “90后”服务队带领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进站。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 张思怡 通讯员 田亚辉)2月5日15时许,由宣汉站始发去往广州东的K8226/K4136次“务工专列”缓缓驶离站台,千余名外出务人员带着他们的“淘金梦”在“90后”服务队的真情服务下,踏上新一年的“致富”之旅这是“90后”服务队今年第6次服务“务工专列”,对他们来说,真正的春运“大考”才刚刚开始。 

  宣汉县地处四川省东部,外出打工的劳动力均34万人以上,实现劳务收入年均35亿元左右。西安铁路局管辖内的宣汉火车站离宣汉县城28公里,是襄渝铁路线上的一个三等小站,每年却担负着运送川东、陕南及周边20多个区县人员外出打工的重任。 

  自1999年起,宣汉火车站便开始始发去往北上广等“淘金热土”的务工专列。为服务农民工出行,宣汉火车站团支部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与安康车务段团委开展的春运青年立功竞赛,以新分配的15名“90后”大学生为主,组建成立“90后”服务队,针对外出务工人员节后集中出行的特点,发起了“我送老乡去致富”的志愿倡议,主动承担旅客乘降帮扶任务,并为旅客提供温馨咨询、应急救助、进站上车等服务。他们的身影不断穿梭在人流中,受到了不少的旅客的“点赞”。 

 

  “90后”服务队在车站地道帮助准备外出的务工人员。通讯员供图 

  21岁的李海岩是宣汉县胡家镇人,现在广州一家电子零件厂工作。回想节前回家时,他说:“买不到火车票,只好坐长途大巴,周转换乘耽误了不少时间要是每次坐车买票进站都这样轻松,该有多好啊!”从这一站出发的务工人员最多的感慨。 

  刚刚加入90后服务队的何丽瑶说:“我们的队伍是由车站团支部90后青年自发组成。春运期间客流量大,旅客行李也比较多我们集中在进出站口、售票厅、站台地道口等关键地方力求在第一时间帮助旅客。为保证服务质量,服务队组建之初还对他们进行了专项培训,配备爱心行李车、助力手杖、导乘小喇叭等,使服务更贴近旅客需求。 

  为了让外出务工人员感到“家一样”的温暖,“90后”服务队临时候车区挂满了红彤彤的大灯笼、福字、对联、中国结等,整个候车区充满了节日氛围。一到火车站,浓浓的年味就扑面而来,旅客们纷纷驻足拍照。“谢谢,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也祝你们新年快乐”,一名务工人员接过重重的行李,一边向服务队队员表示感谢和祝福。 

  “90后”服务队自设立以来,已经帮助了3800名务工人员“外出淘金”。“先定个小目标,就10万人吧”,团支部书记阴晓峰自信告诉我们这支服务队的新年小目标。 

  面对骤增的客流量,西安铁路局安康车务段团委还动员车站6名“80后”青年也参与到“我送老乡去致富”的志愿倡议中来以求更好地服务当地务工人员出行。春运以来,为了让每一段旅程平安温馨,“90后”服务队时刻以旅客为重,脚踏实地小行动去实现共同的大目标 

责任编辑:王冠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