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花季少女坠河失踪 救援队搜寻多日无果渔民要价2万3小时打捞出水

发稿时间:2016-12-05 18:1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赵加琪 吴阳

寻人启事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 (实习记者 赵加琪 记者 吴阳) 11月28日,安徽宿州一16岁女孩跳河自杀,当地蓝天救援队在事发地附近搜寻多日无果。12月4日上午,女孩家属和当地渔民讨价还价后,愿付2万打捞遗体,3小时后女孩遗体被打捞出水。当地网友议论家属或遭“挟尸要价”,此前女孩遗体可能被人藏起来了。

  11月30日一则寻人启事在宿州市当地流传,寻人启事称,曹某某,女,16岁,于2016年11月28日下午五时从宿州三中出走。

  12月5日,中国青年网记者按照此前寻人启事电话采访到曹某某的叔叔曹先生。其称,目前家属对女孩为自杀的死因没有异议。家属通过查看沿途监控将女孩去向锁定在淮北市濉溪县孙疃镇附近,并怀疑曹某某已落水身亡。11月29日晚上家属都已经赶到孙疃镇。曹先生请宿州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开始搜寻,蓝天救援队在孙疃镇附近河流中搜寻了3天,还从合肥调来声呐探测仪器,但均未发现曹某某,仅仅打捞出女孩的一些衣物。蓝天救援队的一位队员也向中国青年网记者证实了该消息。

  曹先生称,在蓝天救援队停止搜寻后的12月3日下午,一些自称当地渔民的人通过村干部联系到曹先生,称愿意帮忙打捞,承诺如果打捞不到不收费,如若找到女孩遗体则要付5万元报酬。曹先生经过一番还价后答应找到遗体付给他们2万元报酬。12月4日上午,经过渔民约3小时打捞,曹某某遗体被找到。曹先生付给渔民2万元酬金后带走了曹某某遗体。

  中国青年网记者联系到介绍渔民给曹先生的村干部周某,周某称打捞者并非当地村民,而是“船上的”,周某解释“船上的”就是指“县渔业队”。

  周某称是村民竟某介绍渔业队的人给他,说可以帮忙打捞遗体,自己仅仅是联系了一下双方,并将5万元的要价协商到2万元。目前,记者尚未与渔业队人员取得联系。

图片来自微博

  在打捞当天(12月4日)上午,曹先生在河边看到了一张字条,字条提醒蓝天打捞队以“郑桥庄后面的河为中心继续打捞”,果真在字条指示的位置捞到了遗体。曹先生疑惑,为什么蓝天救援队打捞3天没有找到遗体,而与渔民协商好价格后3小时,曹某某的遗体就被打捞上来。曹先生认为,此前一定有人知道遗体位置,并暗中提醒。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编辑中心热线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青视野》(微信号:youth_new_vision)。

责任编辑:芮喆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