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潍坊一中学发生校园欺凌事件 校方希望公众给犯错学生改正的机会

发稿时间:2016-10-24 15: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孙钊

  山东潍坊文山中学宿舍内发生校园欺凌事件。视频截图

  一名小个子同学试图制止打人学生。视频截图

  网传被打学生被“毁容”,校方回应其并非视频中被打学生。微博截图

  中国青年网潍坊10月24日电(记者 孙钊)昨日,有网民在微博发文称,山东潍坊市昌邑文山中学一宿舍内发生校园欺凌事件,并配有视频。在时长约1分40秒的视频中,一名学生被多人围堵在宿舍厕所中,期间被多次踢踹、扇耳光。在视频最后,该学生被人摔倒在地。记者观察到,在事件发生过程中,有一名小个子男生挺身而出,企图制止打人学生。

  事件发生后,有人爆料称文山中学被打学生伤势不轻,并要求校方严惩打人学生。图片中一名相貌与衣着与被打学生相似的男子面部留有较深伤痕,血迹斑斑。不过也有网民质疑该图片的真实性。

  今天上午,潍坊市昌邑教育局向中国青年网回应称,该事件确系在文山中学发生,并且已经做出了相应的处理。针对网传学生被打致“毁容”的信息,昌邑教育局一位马姓主任向中国青年网记者表示此为造谣。“我们已经跟学校核实过了,那张照片中受伤的男子并不是文山中学被打的学生,不知道是谁从哪找到的这张照片。”

  与此同时,文山中学朱老师也向中国青年网记者证实,照片中受伤男子并非文山中学学生,“实事求的说,那个(受伤男子)并不是我们学校被打的学生,也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说这话我负法律责任。”

  该视频发布之后,在潍坊本地以及校园论坛上引起广了泛关注,不少网民都要求学校严肃处理,甚至有网民前往文山中学校园论坛谴责打人学生。朱老师告诉记者,事件中双方都是文山中学初中部的学生,由于生活学习上的矛盾,才导致了该事件的发生。

  朱老师称,目前该事件校方已经处理完毕,被打学生身体并无大碍,心理医生已经对事件双方进行干预。“现在打人学生和被打学生的压力都非常的大,网络上的有些不理智言论已经同影响到了学生们的正常学习生活。他们都是未成年人,还是主要以教育和引导为主。”同时,朱老师也希望公众能给犯错误的学生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这件事已经给了他们一个很深刻的教训。”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编辑中心热线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青视野》(微信号:youth_new_vision)。

责任编辑:宋继祥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