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国家外专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稿时间:2016-10-22 11: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黄昂瑾

大会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黄昂瑾)10月22日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国家外专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战略决策咨询、干部人才交流、重大课题合作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双方此次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旨在服务“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提升中国国际影响力,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局校合作新模式。

  在战略决策咨询方面,国家外国专家局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共享在国际领域内的优质资源。国家外国专家局支持北京外国语大学“一带一路”引智工程、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丝绸之路研究院建设,推荐高层次、优质外国专家资源来校任教,吸纳北京外国语大学专家学者参与战略决策研讨,在促进政府决策咨询、智库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加强沿线国家国情调研和国别政策研究,共同服务“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北京外国语大学充分发挥国际化特色和优势,为国家外国专家局“一带一路”引才引智工程的实施、驻外办事处发展、外籍专家培训研修、举办高端国际会议、加强对外宣传等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和服务。

  在干部人才交流方面,国家外国专家局支持北京外国语大学各类学术机构、学术带头人、学科发展带头人开展多形式的合作,转化科研成果,特别是非通用语人才培养;积极为北京外国语大学青年教师干部和学生开展挂职和社会实践提供支持。北京外国语大学根据国家外国专家局需求,推选优秀人才到国家外国专家局及驻外机构挂职锻炼;选派优秀学生赴国家外国专家局实习。北京外国语大学有针对性地为国家外国专家局提供人员培训,以提升外语能力和外交素养。

  在重大课题合作方面,国家外国专家局支持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作为协同单位参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专业建设,联合开展委托课题研究等,推进实质性合作;北京外国语大学充分发挥语种、专业和出版优势,为国家外国专家局外事翻译任务、重大项目成果出版发行、中国国际化人才外语考试(BFT)等提供支持。

  据悉,双方将共同成立局校战略合作协调工作小组,建立国家外国专家局和北京外国语大学领导会晤机制,双方领导不定期会晤,统筹协调和审议确定合作中的重大事宜。

责任编辑:吴章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