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网李富根:强调"大外宣格局" 合力提升传播力

发稿时间:2016-10-21 15: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黄昂瑾

  10月17日,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在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发表主题演讲。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黄昂瑾)“‘大外宣格局’在90年代就已被提出,是指对外传播、宣传不是媒体本身的事情,而是需要各个涉外的机构加入进来形成合力”,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指出,要提升中国在国际社会的话语权,“我们任重道远”。

  在10月16日至18日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中,李富根在主题为“网络媒体传播力探究与自媒体发展”的分论坛上发表演讲,他表示,“中国网自觉在大外宣格局下思考与行动,长期与各大部委、地方、企业、智库等展开良好合作,获取一手信息,并特别注重外国读者的阅读习惯与视角,对于常规发布的报告文件型信息进行‘私人订制’,注重编辑与翻译技巧,引导全球网民更便捷更准确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

  李富根指出,目前有大量中国企业“走出去”,“但他们只有经贸行为,没有自我宣传、树立形象的意识,因为这不是他们的专业所长”,李富根强调,“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企业就需要对外传播的机构,和他们形成合力,来帮助他们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展示中国的商业价值观等内容。”

  李富根还指出,“一些文化‘走出去’,同样需要对外媒体和机构帮助他们进行对外传播。传播不仅仅是信息的到达,还有入脑、入心,让对象国更好地、更准确地接收中国的文化,改变他们既定的对中国的印象。”

  “一些国家部委、地方政府会主动找到中国网,希望用我们的专业力量和影响力来帮助他们希望传播的内容,而我们也会委托他们向我们提供一些我们认为更有利于传播的素材”,李富根表示,在大外宣格局下,媒体和各涉外机构需要加速融通,形成合力,共同为在海外环境中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助力。

  此外,他还指出,要加强对外传播的有效性,除了要保证内容的高质量外,平台和渠道也十分重要,“我们不能只在我们自己的平台自说自话,还要在别国媒体的平台上发布我们想说的新闻和信息”,李富根介绍,近些年,中国不仅注重加强和境外媒体的深度合作,在手段上也做了改进,根据“外宣三贴近”原则,“我们推出了一档节目,用三分钟的微视频来传播我们的声音、讲我们的故事,更适合现在快节奏的生活和人们在社交媒体上看新闻的特点”李富根说道。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关注“学习者”(ID:youth_xuexi)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学习动向。

责任编辑:董容语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