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指尖汇聚大能量 100份微心愿放飞孩子希望

发稿时间:2016-10-16 23: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开可

  

  网络公益之夜现场来自贵州侗族的孩子们表演入选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侗族无字天歌》。 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中国青年网贵阳10月16日电(记者 开可)“我想给妈妈买一件外套,给爸爸买一双皮鞋。”这是来自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的吴琴英的微心愿。今年只有9岁的她,心愿就是送给爸爸妈妈需要的皮鞋和衣服。 

  一本书、一个书包、一盒彩笔……对于很多孩子来说,这些小心愿可以轻易满足。但是对于很多偏远地区的孩子来说,这些都是他们埋在心底的渴望。 

  在10月16日晚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的“网络公益之夜”现场,“青年之声”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活动现场启动“微心愿”爱心众筹项目 

  “他们每天都很辛苦地去上坡,没有一件好的外套,没有一双好的皮鞋。(我)想给他们一个惊喜。告诉他们,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吴琴英说。同样是来自从江县的孟艳思告诉记者,她的微心愿是送给奶奶一件棉衣。“奶奶每天早晨都起得很早去山上割草。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所以想送奶奶一件棉衣。” 孟艳思说。 

  吴琴英的老师完全没有想到,孩子们的微心愿都是送给自己的亲人们。“很多都是留守儿童,完全没有想到她们的心愿都是(送)给自己的家人。有时候我问她们的心愿是什么,她们说保密。” 

  指尖汇聚大能量。孩子们的微小心愿让晚会嘉宾动容。在几分钟的时间内,来自贵州的100份微心愿全部被认领完毕。 

  “微心愿”爱心众筹捐款二维码 

  为了充分运用互联网众筹理念,更好地帮扶农村困境儿童、贫困学子等特殊青少年群体,“青年之声”搭建起了贫困地区困境青少年和社会爱心人士、企业之间的“一帮一”渠道,网络公益之夜的“微心愿”爱心众筹项目由此诞生。当晚,与会领导嘉宾、各级团组织青年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等爱心人士参与了众筹。 

  据介绍,“青年之声”微心愿专区自2016年年初试上线以来,已初见成效。此前,在航天五院等单位的全力支持下,平台已联合云南团省委为云南贫困地区贫困儿童圆满实现了2000多个“微心愿”。此后,“青年之声”将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一同通过对“微心愿”项目的常态化运行,进一步完善爱心对接便捷渠道,吸引更多爱心人士一同为贫困青少年圆梦。 

  2015年以来,“指尖公益”已经成为全民热潮,超过2300万互联网用户参与网络馈赠。作为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的主题活动之一,“网络公益之夜”旨在深入探讨新形势、新常态下网络媒体践行慈善事业发展的新思路,释放出互联网用户和企业参与公益慈善的潜力,携手中央及各地网络媒体共同发挥社会责任、传播公益精神,围绕“践行发展新理念,共建网络新生态”的论坛主题,切实为贫困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更好地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战略。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关注“学习者”(ID:youth_xuexi)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学习动向。

责任编辑:周学磊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