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首所少年军校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今日举行

发稿时间:2016-10-14 18: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拓 尹博 万偲伟

   

纪念活动中,礼炮部队战士为少年军校学员讲解军旗历史。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尹博 摄

 

  参加活动的礼炮部队官兵和少年军校学员合影留念。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尹博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李拓 通讯员 尹博 万偲伟)10月14日,北京市首所少年军校——丰台区五爱屯小学少年军校挂牌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在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师九支队举行。

  据介绍,这所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少年军校是30年前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50周年,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的高涨热情,宣扬无私奉献、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建立而成的。

  与军校进行共建的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师九支队则是具有光荣传统的英雄部队——共和国礼炮部队。部队曾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被授予“大功连”荣誉称号,自1984年转为武警部队以来,圆满完成了千余次迎宾和重大庆典活动鸣放礼炮任务。

  在14日上午的活动中,来自丰台区各所少年军校的学员参观了礼炮中队“大功连”荣誉室,并面对“大功连”旗进行了光荣传统教育学习。随后,少年军校学员还观摩了庄严的礼炮鸣放仪式。

  据了解,为培养孩子们的奉献精神,自少年军校成立以来,部队的战士与师生组成了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共同照顾孤寡老人,并且还成立了“爱心基金会”,每年号召同学们为贫困山区的同龄人捐款、捐物。

  在30年的建校历史中,五爱屯少年军校于1992年荣获“全国先进少年军校”荣誉称号; 1999年在少先队建队50周年庆祝活动中,获得丰台区最佳表演奖;2007年时任礼炮中队副指导员、五爱屯小学少年军校辅导员的赵晓光被表彰为第三届“全国优秀少年军校工作者”。

  九支队政委危平表示,支队党委始终把建设少年军校,培养优秀学员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30年来,部队见证了一批又一批少年军校学员不断传承来自官兵们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以及为成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接班人做出的不懈努力。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关注“学习者”(ID:youth_xuexi)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学习动向。

责任编辑:宋继祥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